最新文章 (独家)越南裔移民讲述逃离...

(独家)越南裔移民讲述逃离共产政权的经历(下)

1129
越南战争、中越战争的爆发,使大量的越南人成为难民。比利时的越南裔移民讲述自己40年前逃离共产政权的经历。在比利时,她有缘遇到了法轮功。(图:欧洲希望之声拍摄)
越南战争、中越战争的爆发,使大量的越南人成为难民。比利时的越南裔移民讲述自己40年前逃离共产政权的经历。在比利时,她有缘遇到了法轮功。(图:欧洲希望之声拍摄)

【2020年7月20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李晓采访报导)在比利时的弗兰芒区,居住着一位刚刚60出头的兰姆(Lam)女士,略显俊俏的脸上,并没有染上多少岁月的风霜。越南战争以后,她成为无数越南难民中的一员,她和她的家人不惜花重金乘船,冒死逃离共产政权国家。随后,中越战争爆发了。她说,她很幸运,因为她还活着。

1991年第一次回越南探亲

在比利时安定下来后,兰姆生了一对龙凤胎。

她说,我想回越南,那里有很多的家人。但是我们反对共产党,所以不能回越南,不敢回去,我必须在这里。

1986年,我的公公去世;1988年,我的妈妈去世,我们没有见到他们。

1989年,越南开始逐渐开放。

1990年,我的法国表姐第一次回越南看父母和家人。她回来后,说没事了。

1991年,我和我的姐姐决定回越南探亲。丈夫留在比利时,照看孩子。也是考虑一旦我和姐姐在越南发生什么意外,我丈夫可以在这边营救。

在布鲁塞尔的越南大使馆,我们要填写很多的个人资料。比如,你曾在越南干什么?什么时候你出国的?为什么?你有多少家人?你的爸爸、妈妈是谁?你住在哪里?还包括我的爸爸,有多少兄弟姐妹?住在那里?还在越南吗?他们要进行调查。我们等很长时间,真的害怕啊!

我和姐姐第一次回去后,在越南的姐姐和嫂子去机场接我们,我们见到了就哭。我的爸爸知道我们回去,根本睡不着觉,12年没见了……

在越南,我们看到那里到处是士兵。

我的爸爸和我的婆婆还活着,每年我们都寄钱帮助他们。

两年后,也就是1993年,我和我的丈夫一起回越南,是过中国新年的时候,这是丈夫第一次回国。

在比利时遇到了法轮功

兰姆说,我感觉比利时的生活是好的,不用害怕警察抓。如果你有什么麻烦,看到警察,你很高兴,因为他们能帮助你。在越南,如果看到警察,人就跑了。因为警察一直跟你找麻烦,你得给点钱。

她说,我开始知道法轮功,是1999年的时候,我在比利时的一个香港人开的中餐馆工作,看到了关于法轮功的新闻。我还不太明白新闻里说的是什么,为什么警察抓炼法轮功的人?

2015年,我在根特开鞋店。闲暇时,我从网上经常能看到很多人炼法轮功后,身体恢复了健康。

去年7月,我的嫂子在越南病得很厉害。脚疼、肿,血液不往下流,走路困难,非常累,需要到药店买绷带,缠脚。每天晚上睡觉后,第二天早上,她的手全合上了,自己伸不开,得一根一根地把手指掰开。她的女儿听朋友说,炼法轮功也许会变好。于是,他们请法轮功学员来教功,读法轮功的书籍。嫂子炼法轮功以后,邻居见到她说,“为什么你现在跑得这么快?比我还快!” 嫂子的病都好了,不再病了。

我的一个姐姐在越南炼法轮功17年了,她一直跟我说“法轮功好”、“法轮大法好”,并且也让我炼。

去年,我从比利时的一位越南朋友那里得到了一本《转法轮》(李洪志先生著),我就开始读了。之后,从谷歌地图中,我搜索到了在根特的一个法轮功炼功点,每个星期日,都有炼功。我真的没想到在这里也有法轮功!

我跟我的女儿说,咱们一起去炼。女儿给根特的法轮功协调人马提亚斯打电话,问我们需要预约吗?他说不用预约。所以我和我的女儿,以及另外两个越南裔的朋友,我们一起去学了。我的女儿问马提亚斯炼法轮功多久了?他说,20年了。非常早啊!怎么做到的呢?信仰啊!所以我就呆在这里了。从去年9月到现在,我坚持炼下来了,我就是想炼下去。

她颇为感慨地说,啊,炼功!如此健康!这个法是如此好!

在听说中共迫害法轮功,并活摘、贩卖法轮功学员器官时,她简直不相信,“那不是人干的事!”她说。

兰姆经历了战争,经历了与亲人的生死别离,共产党把他们的正常生活打乱、破坏,给她的家人、亲人和她的国家带来了无尽的苦难。现在,法轮功令她的心灵得到了宁静。

她说,最好没有共产党。

相关文章:

(独家)越南裔移民讲述逃离共产政权的经历(上)
(独家)越南裔移民讲述逃离共产政权的经历(中)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