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独家】一线防汛人员爆长江...

【独家】一线防汛人员爆长江上游恐已破围溃堤 三峡大坝危急

479
三峡泄洪(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7月13日】(本台记者杨慧贞采访报导)近日,长江三峡大坝连日暴雨造成严重灾情,官方为保大坝安全又全力泄洪,造成下游武汉、南京等地一片汪洋。江西九江官方今(13日)紧急通告,要江洲镇全镇撤离。本台获得的一份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内部文件也显示相关内容。有一线防汛人员向本台表示,长江上游可能已破围溃堤,官方封锁消息,他呼吁世界关注。

(网络截图)

连日在一线抗洪的防汛人员金明先生(化名)向本台记者透露:我所在的区域是距离长江主干道约3公里,我们防汛的埂段是在长江支流里,但是雨势洪水迅猛,它是一个大围区,因为江南地区大部份都是一个一个的围区,由此推断长江主干道的水应该是相当大!因为我估计是主干道也许已破围口,就是上游的围口破掉了,现在的状况是这样,围口破掉了他们也不公布,政府不公布,媒体也不见及时报导,感觉太不可思议。

江西官方下令撤退的内部文件(知情人提供)

金明还表示,由于这两天上级的宣传部门发了一个通知,规定不允许谈论水灾的消息,那么上游怎么样了,是否破围根本不知道,什么都不能说。

该通知内容是:转上级通知,@所有同志,刚接通知要求,今后在防汛工作中有关险情处置和有关雨情、汛情分析等的宣传,必须要经市防汛指挥部的审核同意,不得擅自对外宣传报道和发布!

金明说,他做为一线防讯人员对此迷惑不解,这通知是临时下发的,就是不允许外泄任何关于水灾的消息!这是什么意思?那要是三峡大坝真的倒掉了的话,让下游的百姓去死了吗?政府什么也不管?你把全部的消息都封锁了,什么都不让说,有关水灾的消息全部都封锁了,这是什么概念啊?

金明呼吁国内外有良心的媒体帮忙呼吁,更大范围的呼吁关注三峡大坝的汛情。他说:“目前在大坝水灾严重,而且被故意隐瞒的状况下,请帮忙中国的老百姓呼吁外界关注长江水灾危急的情况。我觉得比病毒还危险,有视频有真相啊”。

金明还说,现在中国政府打压老百姓对水灾的知情权,也不允许媒体采访报导,以官方名义故意的限制打压群众知晓有关水灾的任何消息。群众只能从有限的抖音、小视频等自媒体才能了解汛情状况,这种情况做为一线防汛人员也是多年来第一次遇到。那为什么官方要这样的打压?为什么要如此收紧水灾消息呢?他凭专业推测有两种可能:一是三峡大坝危险了!有没有这种可能呢?他估计是大坝危险了!

根据之前了解的水利专家王维洛博士关于大坝移位的问题,以及这么大的雨量,而且泄洪泄到现在,底下成了一片汪洋,一片泽国,但是现在估计是否三峡大坝出了问题,或危急了呢?

金明说,从他的防汛记事来看,,从1983年以来,到目前为止官方从来没发布这种严厉通知,所以他推测也许就是大坝危险了,上游真出了问题!估计大坝危险了!他希望国外媒体能为中国百姓呼吁这个情况!我们真的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而且还不让知情!

金明说,我再重复一遍:三峡大坝真的可能出问题了!

经过细思极恐的分析后,金明认为按现在这么高的水位,这么大汛情,而且上游的三峡大坝承受了那么大的压力,从上游到下游,武汉也好,南京也好等都几乎成了泽国,已经全部淹掉了,已出现这么严重的情况,正常情况下按说官方媒体应该是滚动式的报导,滚动播出宣扬抗洪,按道理应该是这样

他说,1998年的大洪水,所有高层官员都到场,到处调人,防大汛抗大洪,九江大堤溃口,全民上下武警部队抗洪。那按道理说这次的洪灾,官方媒体应该是大肆报导宣扬共产党如何造福于民的事情,如何政治正确,这不正是宣扬出去的时候吗?那为什么反而要收紧封锁水灾消息呢?从官方媒体躲躲藏藏的不报导,包括央视都不报,再有也不允许泄漏任何水灾消息,因为一般地市一级的地方,被要求不准报导,不准擅自宣传,这肯定是上级最高层下的指示,否则地方政府一般不会这样,那为什么上级要这样要求呢?为什么要下通知封锁消息,也不派部队抗洪救灾,中国高层他们要干什么?

金明说:我分析了有2种可能,一个是大坝真的要出问题,第2个可能是不是中共政府故意要把事情搞大,故意要中国死多一点人,几百上千万人,毛不是说中国准备死个几亿人,为了逃避西方追责,然后拿多少万的人命来为共产党殉葬!我觉得完全有这种可能,做为体制内的人员,我认为完全有这种可能。

7月12日, 官媒发表文章的标题是:三峡大坝已经尽力了,请不要再指责它!有评论认为,这是准备向洪水投降了?开始甩锅?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直到今天,长江暴雨持续,但奇怪的是,今年这么大的灾情,就一个李克强到贵州视察一下,其他的高层官员都未露面。而习近平虽已公开说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但重心却要防止民众返贫。这被认为习还是关心全面脱贫的计划要落空。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