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英旅客:預訂度假因疫情被取...

英旅客:預訂度假因疫情被取消怎麼辦?

249
預訂度假因疫情被取消怎麼辦 (图片:维基百科)

【欧洲希望之声特邀記者宋菊香編譯報導】度假者近日被告知30天內,要避免在英國以外的地方旅行,除非是必不可少的旅行。這意味著本來預定的復活節假期,現在完全就不能去了。

我的旅行至關重要,我可以出行嗎?

關於甚麼是必要的旅行,甚麼是不必要的,目前尚無定論。一般來說,度假不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按照政府的新建議,度假還是需要避免的。

如果您確實認為仍然需要出國,請與您的航空公司或旅行提供商聯系,查看航班是否正常運行,此外還需要準備好遵守國外政府的指示,和隔離檢疫要求。請記住,許多國家/地區已禁止遊客進入。

此外您還必須通知您的保險公司。如果您違反英國外交部的建議旅行,很可能您的旅行保險會失效,如果您在國外染病,這將讓您失去保護。

取消度假可以退款嗎?

如果您的航班、住宿或遊輪取消了,您應獲得全額退款,或被安排在今年晚些時候另外的日期出行,當然您可能需要支付費用差額。

如果您通過旅行社預訂,旅行社應該退款給您或另作旅行安排。 如果您的旅程涉及兩次航班,並且您都是分別預訂的,請註意,您可能只會收到被取消的那個航班的退款。

由於度假取消的因素超出了航空公司的可控範圍,因此您將無權獲得任何其它賠償。如果只是您的航班被取消,請與您的住宿提供商聯系,看看住宿預訂是否能退款,如果不能退款,只要您有相應的損失保障,就可以索賠旅行保險。提前預定的汽車租賃或短途旅行也是如此辦理。

我應該放棄旅行計畫嗎?

如果您的旅程就在眼前,而且沒有被正式取消,請聯系相關旅行社或航空公司,討論各種選項。如果您無法和他們取得聯系,請放下心來,等待旅行社自己取消旅行,這樣您更有勝算獲得退款。這是因為,即使外交部現在已建議不要在全球範圍內進行不必要的旅行,但許多旅行保險並未包括因外交部準則變更而導致的旅行中斷。如果您取消得太早,您可能會發現您的保險公司不會付款。如果您確定要立即取消計畫,請務必先檢查保險政策的小字條款。例外情況是,如果您單獨預訂住宿,並且在提前的一定時間內取消,即可獲得全額退款。

如果您的假期遠在一個月開外,建議您靜心等待,因為保險公司將無法針對他們所謂的“disinclination to travel”進行保險,即使這是出於疫情這個充分的理由。

 

取消英國境內休閑度假?

如果您由於感染病毒或需要自我隔離,取消在英國的度假,您應該能夠就旅行保險單上的財務損失提出索賠。通常,您需要從家旅行一段最短距離,才能被保險,並且需要醫生的證明。

如果您的家人或旅行同伴生病,或在最壞的情況下死亡,您也應該能夠提出索賠。

如果您沒有旅行保險,或者您的保單不包括取消保險,請與您的旅行提供商聯系。他們可能允許您以善意的方式重新安排旅行或提供部分退款,可能還要支付取消費用。

我還能預訂保險嗎?

專家說,現在度假者極不可能找到涵蓋冠狀病毒索賠的旅行保險。一些保險公司已經完全停止銷售旅行保險。如果您有年度保單,則應在預訂任何新旅程之前向保險公司查詢。考慮到病毒對旅遊業的影響,在您的保單中增加“預定的航班失效”保護也是明智的。

如果我被困在國外,可以得到幫助嗎?

如果政府的建議是回國,請致電您的航空公司和外交部,以獲取有關的遣返航班信息。

接受退款時請謹慎做決定,以防退款的後果是您必須自己找到回家的辦法,例如乘船、火車、長途汽車等。

如果您在國外,被隔離或被告知要自我隔離,這意味著您需要在國外停留更長的時間,請首先與您的旅行社或航空公司聯系,了解是否可以幫助您改變回程日期或提供住宿幫助。您的旅行保險公司可能會為您延長的停留,提供住宿費用,但承保範圍會因保單而異。

您的旅行保險公司還應承擔任何錯失旅行的費用,通常不超過預定限額,因此請檢查您的小字條款。如果您的行程被縮短,或者您因醫療建議,只能在酒店隔離,您也可以要求賠償。

退款拿不回來,信用卡來幫忙

拿不到機票、住宿、租車或短途旅行退款的客戶,可以從信用卡提供商索回款項。

根據《the Consumer Credit Act》第75條,如果您未收到承諾的商品和服務,放款人對超過100英鎊的支出承擔連帶責任。如果您使用借記卡付款,則可以通過提出退款要求,要求銀行撤銷交易。

如果旅行社破產了怎麽辦?

如果您預訂的假期在Atol保護之下,例如度假套餐,您應獲得全額退款或假期的另行安排。

如果您的航空公司破產,某些旅行保險會提供賠付,但絕不是全部。如果航空公司破產時,您在國外,行業監管民航局(CAA)在之前此類事件發生時,就有將旅客帶英國的舉措。或者,您可以嘗試向您的信用卡或借記卡提供商提出索賠。

我能拿回飛行里程積分嗎?

使用航空里程積分預訂航班,但現在需要取消航班的乘客,按照取消規則,應該退回積分,需要支付的可能有管理費。

如果您使用忠誠度積分預訂了酒店,那麽如果提前48小時取消預訂,通常積分會被返還,再次,請確保您已查看過小字條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