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独家)【我的比利时生活日...

(独家)【我的比利时生活日记 6】 这个家庭中的人每一个都在帮助我

673
家里的每一个人都在帮助我(图片来源:blockstory)
编者按:本系列文章记录了作者在2009年来到比利时后,与西人丈夫威廉共同生活的故事,其中既有在丈夫经营餐厅里之所见所闻,也有与丈夫亲友之间的相处趣事,同时也记述了她对这个国度由完全陌生到慢慢融入的人生经历。

2009年9月26日 星期四

我们上午十点多钟起床,妈妈早已准备好了咖啡和面包,杯子、盘子、刀、叉都摆放好了。让老人家伺候着,我真不好意思。

妈妈带我去了洗浴间,给我和威廉都摆好了浴巾,告诉我哪个是她的,哪个是威廉的,哪个是我的。家里的毛巾非常多,连抹布算在内,每一块都是干净的,熨烫过的,不服都不行。

妈妈给我和威廉都摆好了浴巾(图片来源:pixabay)

吃完了饭,妈妈带我去购物,买了水果和其它的食物。标签上和商标上多数是荷兰文,我不知道那上面写的是什么。

我们又去了餐馆,把脏布都清理了出来,又把空瓶子进行了归类。妈妈走路快,干活也快。威廉也来了,他也帮我们清理杯子,每个人都是忙碌的。

妈妈回家做好了午餐后,来接我。

丈夫的大儿子托马斯也来家里了。妈妈做的兔子肉,她怕我不懂,用手指在脑袋上伸了伸,又做出快跑的动作。

我们一起吃午餐(图片来源:pexels)

托马斯说:“丽丽,”他也是叫我名字的,“奶奶做了兔子肉,你懂了吗?”

“懂了。”

“如果你不喜欢吃什么,你就直接说出来。”

我很感激这个家庭中的人,每一个人都在帮助我。

妈妈还做了苹果酱和土豆泥,原来苹果酱可以当正餐吃啊!

吃完了,并收拾好后,妈妈又开车把我送到了餐馆。

我每去一个地方,都需要他们的帮助,因为乘公交车很困难。

威廉带我去了一个电子产品的商店,他买了一个杀毒软件,说是要安装在他的电脑上。

我们又去了厨师长史蒂芬的女友莫妮卡那里,她要给我做美甲,免费的。我问她,做一套需要多少钱?她说了一个正常价格,换算成人民币,大概八百多。我在中国做一套,花八十元。

做美甲(图片来源:pexels)

莫妮卡有一些新式的工具,我在中国的美甲处没见过。比如烘干美甲的那个机器,两分钟就可以使指甲干。我在中国做的脚趾甲,做好后一个多小时,我穿上了袜子,涂好的指甲仍然变形了,没干透。欧洲的有些东西是很好的,也很先进。

威廉和莫妮卡是很要好的朋友。

威廉又带我去买了一条内裤,合中国钱约四百多元,是品牌的。在中国,我是绝不会花这个价钱买的。

晚上六点多钟,我告诉威廉,我太困了。他很理解我,我的时差还没倒过来。他把我送到家里,让我睡觉,他又去餐馆了。

十点多钟,我去了一趟厕所。妈妈还没有睡,她帮我开了卧室里的灯,一直微笑着看我上床,才关了灯。

这样好的妈妈!(未完待续)

 

作者:阿南
责任编辑:李娜
(作者授权欧洲希望之声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标题和链接)

 

点阅【《我的比利时生活日记》全部文章 】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