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独家)【我的比利时生活日...

(独家)【我的比利时生活日记 21】我就是保持这里旧的特色 他们才喜欢来

389
餐馆保持这里古旧的特色,他们才喜欢来。(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编者按:本系列文章记录了作者在2009年来到比利时后,与西人丈夫威廉共同生活的故事,其中既有在丈夫经营餐厅里之所见所闻,也有与丈夫亲友之间的相处趣事,同时也记述了她对这个国度由完全陌生到慢慢融入的人生经历

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威廉又带我去了乔治的餐馆,乔治也出来跟我们打招呼。我感觉几乎每一位到这里吃饭的人,乔治都出来打招呼。

威廉又和他们说到了十二点多钟。

我们从餐馆出来后,威廉说:“乔治是我的一个非常好的朋友。”

我说:“在一条街上,不远的距离,我知道有4个餐馆。在中国,如果这么近的距离,都是做同一个行业生意的,很多是不能成为朋友的,同行是冤家嘛!”

在一条街上,不远的距离,我知道有4个餐馆。(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威廉说:“不,我们虽然经营的都是意大利餐,但是我们的食物是不一样的。我做的是非常贵的食物,他做的是快餐。”

我说:“我们去了几家餐馆,我感到他们的餐厅看上去装饰得很新,很现代。但是你的餐厅里装饰得就显得很旧,比如餐厅里挂着房东当年和玛丽莲•梦露的合影照片,还有房东家人的老照片等,但是仍然有很多顾客喜欢到你这里来,是不是他们喜欢这里的老历史?”

“是,他们喜欢这里的历史。我就是保持这里古旧的特色,他们才喜欢来。”

餐馆保持这里古旧的特色,他们才喜欢来。(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我们每个星期休息时,威廉会带我出去吃上一两顿。他说:“一个星期里,我只有一个晚上在家里吃正餐,妈妈做的不好吃,但是我能吃。”

我说:“也许妈妈认为她做的是世界上最好吃的菜,她非常爱吃,但是别人却不爱吃。”

“对对对!我妈就是这么想的。”

作者:阿南
(作者授权欧洲希望之声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标题和链接)
(责任编辑:美莲)
点阅【《我的比利时生活日记》全部文章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