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独家)【我的比利时生活日...

(独家)【我的比利时生活日记 14】他们的服务员年龄很大

683
他们的服务员年龄很大(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编者按:本系列文章记录了作者在2009年来到比利时后,与西人丈夫威廉共同生活的故事,其中既有在丈夫经营餐厅里之所见所闻,也有与丈夫亲友之间的相处趣事,同时也记述了她对这个国度由完全陌生到慢慢融入的人生经历。

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家里的东西,我看着有的很新的,却有几十年的历史了。比如说白色的橱柜、冰箱等等,威廉说有37年的历史,可是它们却如新的一样,没有一块掉漆的地方。

家里的东西,我看着有的很新的,却有几十年的历史了。(示意图,与本文无关。图片来源:piqsels)

下午威廉带我去了一个香水店,给我买了一瓶98欧元的香水,还买了另外一种他喜欢的香水,花了150欧元,服务员还送了几个其它牌子的试用品。

下午威廉带我去了一个香水店。(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他又带我去了一家女士内衣店,给我买了5件内衣,花了300欧元。

威廉送给我的东西都是品牌的,他说他要给我好的东西,让我用好的东西,要把我照顾得更好。

威廉的朋友莫妮卡来找厨师长史蒂芬来了,她是史蒂芬的女友。我问威廉,她和史蒂芬,谁大?威廉说莫妮卡大,大八岁。我问他:这种情况在欧洲多吗?他说:“不多,非常少。”

史蒂芬也曾问过我,莫妮卡比他大很多,这有问题吗?我告诉他,“你们相爱就没有问题。”

服务员鲍迪赛四十多岁了,我在其它的几个商店里也看见服务员的年龄很大,有的看上去五十多岁。我和威廉说:“在中国,一般从事服务行业的服务员多数是女孩子,非常年轻,但是我在这里看的却不是……”威廉说:“我们不这样,年纪大的人知道怎么照顾顾客,他们知道顾客需要什么,怎么能卖出更多的东西,能给老板创造出更多的效益。鲍迪赛也是这样,他和我顾客的关系很好,经常制造幽默给大家,所有我用鲍迪赛。我是老板,我知道怎么做对我的生意更好。”

服务员鲍迪赛四十多岁了,我在其它的几个商店里也看见服务员的年龄很大。(示意图,与本文无关。(图片来源:piqsels)
作者:阿南
(责任编辑:美莲)
(作者授权欧洲希望之声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标题和链接)

 

点阅【《我的比利时生活日记》全部文章 】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