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独家解析】疫情爆发后 在...

【独家解析】疫情爆发后 在英国有房贷怎么办?

755
房贷是每个月最大的一笔支出(图片:storyblocks)

【欧洲希望之声2020年3月13日报道】面对来势凶猛的武汉肺炎,英国居民除了每天关注确诊及死亡人数外,也在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因为疫情,平静的生活可能天翻地覆,收入也可能没有保障,尽管开始缩衣节食,可是每个月的账单还会准时出现。对于很多英国家庭来说,房贷是每个月最大的一笔支出。

房贷是每个月最大的一笔支出。(图片:pixabay)

为了缓解个人与企业的财政压力,3月11日早晨7点,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宣布,四月份开始降息50个基点,从0.75%下调到0.25%,配合当天下午英国财政部长的财政预算声明。

央行声明,降息是为了“给英国的公司和消费者在艰难的时刻增强信心, 改善公司和家庭的现金流,节省支出,提高财政使用度。”

同时,各大银行也发表了不同的条款,给遭受疫情影响的贷款人放松还贷政策。

英国央行降息与英国的房贷有什么关系

央行公布的基本利率是给各个银行的指导性利率。各个银行提供给个人或公司的贷款利率要参考央行的利率,上调或下降。如果利率下调,每个月要还的利息少了,就会给个人缓解债务压力,同时也会促使投资公司回到投资市场,刺激经济复苏。上一次英国央行降息到0.25%,是在2009年3月,当时英国遭受经济危机。现在面对疫情,央行又把基率降到十年来的最低点。

基率下调对哪些类型的房贷有影响

目前英国的房贷市场上有三种按揭产品,区别就看是不是紧跟央行的利息升降:

1. Tracker浮动利率按揭。这种按揭与央行的利率直接相关。如果你是这种房贷,当央行降息,你的每月按揭数额立刻就降。目前英国有房贷的家庭中,11%是签的这种房贷。

英国房产金融机构Moneyfacts举了个例子,当你借了100, 000英镑的贷款,按揭25年,那你下个月的账单立刻就少了24英镑。

2. Variable 也是浮动利率贷款,但是利率变化由银行决定。目前英国的房贷有16%的家庭是用的这种产品。通常情况下,当央行降息后, 银行会暂时观望一段时间,才会做出相应的决定。但是英国几家银行当天同时公布,4月1日开始紧跟降息,配合帮助受到疫情打击的家庭。

3. Fixed 固定利率按揭。现在英国大部分家庭是使用这种固定利率的按揭,一般签订的合约是2年或5年,在这期间不受央行利率影响,所以叫固定利率按揭。如果最近合约到期,要从新签约,那正赶上利率十年历史上最低,可以找到很好的房贷产品。

英国银行推出特别条例  允许“还贷假期(Payment Holiday)”

目前欧洲各国开始了学校停课、封城、停航,鼓励大家在家上班。在此情况下,有的人收入减少,有的人面临失业。如果付不了房贷,按照按揭合同,住房可能会被银行收走,可是即使破产,还是要找地方租房,面对这样的情况,英国几家银行已经公布了临时政策,针对遭受病毒影响的家庭,可以提供按揭延期。

伦敦的房子每月租金也不比按揭少。(图片:pixabay)

“还贷假期(Payment Holiday) ” 是指暂时停止还月贷,一般不超过6个月。但是必须首先和银行达成共识,才能停止还贷。不能单方面停止。

下面看一下各个银行都有哪些具体措施:

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 RBS是第一个公布紧急措施的银行,可以给受到疫情影响的家庭3个月的按揭延期。任何客户如果面临失业,由疾病或封城导致的收入减少,都可以申请。媒体发言人说:“我们一直在关注武汉肺炎给客户可能造成的潜在影响,保证会在任何遭受打击的时刻来帮助他们。”

TSB银行给客户提供两个月的还贷假期。

● NatWest银行、 Ulster银行允许客户暂停还贷,提高信用卡提款上限而不会罚款。

● 巴克利银行Barclays 建议客户有房贷问题要尽快和银行专门的客服部门取得联系,还可以取消由于各种超支引起的罚款,解冻长期存款账号。

● 汇丰银行HSBC给亚洲的客户还贷延期,但暂时还没发布和英国客户有关的声明。

● Metro银行和Santander银行会给客户优惠,但要看每个客户的具体情况而定。

有些银行还公布了对中小型公司的优惠政策,特别是受到供应商影响而无法运作的公司。

如果经济出现困难如何申请推迟还房贷

如果你担心每月的房贷按揭出现问题,最好尽快和银行联系。

目前英国的银行都是行业组织UK Finance的成员。UK Finance最近表示,所有的银行公司成员都在准备帮助客户的应急措施。“帮助直接或间接受到武汉病毒影响的客户,暂停贷款按揭,提高账号负额限制,关键是要尽早寻求帮助。”

如果你担心每月的房贷按揭出现问题,最好尽快和银行联系。(图片:pixabay)

英国目前大小不同的借贷机构(Lender)有2000多家,包括银行,金融贷款公司,抵押贷款协会等不同形式的借贷机构。每个借贷机构针对疫情会有不同的应急措施。如果你有需要的话,请尽快和你签约的借贷结构联系,了解申请 “还贷假期” 的相关规定和步骤。

 

(欧洲希望之声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标题和链接)
责任编辑:羽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