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抖音在劫難逃?川普:計劃週...

抖音在劫難逃?川普:計劃週六簽署行政令封禁

382
美國總統川普(AP/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0年8月1日】(本台記者凌杉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週五(7月31日)晚間表示,他計劃在週六簽署一項行政命令,禁止TikTok(抖音國際版)在美國的運營。

川普在空軍一號上對記者說,“就TikTok而言,我們正在禁止它們進入美國……我明天將簽署文件。”

路透社報道認爲,川普的最新說法或代表美國企業無法從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收購TikTok,以繼續在美國運營該軟件。

美媒業界週五消息稱微軟有收購TikTok的意向。有白宮知情者告訴路透社,本週五,字節跳動與該軟件的潛在買家(包括微軟公司)進行了談判,但沒有達成任何協議。

另一位消息人士稱,字節跳動對TikTok的估值預期超過500億美元,並且堅持在該應用程序中保留少數股權,這使交易談判變得複雜。

當天早些時候,川普在從白宮前往佛羅里達州前告知記者,“我們正在考慮TikTok的問題。我們可能會禁止TikTok,也可能採取其他方案”。但他在晚間的說辭變得趨向強硬,稱美方將採取禁用抖音的方案。

“這不是你一直在聽說的交易,微軟和另一方將要買賣的那種。我們不是一個併購國家”,川普在週五晚間說。

目前尚不知曉川普準備援引哪些法案落實抖音禁令。

近期以來,中美兩國在中共病毒疫情、港版國安法、網絡間諜、貿易等諸多方面產生爭端,美方對抖音的潛在制裁已經成爲業界關注焦點。

上週,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會一致通過了一項法案,禁止美國聯邦僱員在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全體參議院議員將對它進行表決。類似措施已經在衆院高票通過。

目前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正在對字節跳動收購Musical.ly的案件進行國安風險調查,該調查被指在本週接近完成,相關決策建議已經提交到白宮。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