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抖音也摊上国家安全問題?美...

抖音也摊上国家安全問題?美重量级议员要求展开调查

326
在美国等多个国家,抖音海外版(TikTok)都曾登顶下载排行榜。(AP)

【2019年10月25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继华为、中兴、海康威视接连被美国制裁后,目前活跃在海外的中国社交媒体抖音海外版 TikTok也引起美国的注意。

10月23日,美国重量级国会议员,联邦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共和党籍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要求美国政府对抖音展开国家安全调查,以保护美国客户的隐私不受侵犯。

这是美国国会议员第二次要求政府对TikTok展开调查。本月稍早,另一位美国重量级联邦参议员鲁比奥,已要求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对TikTok的母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收购美Musical.ly公司一案进行全面调查。

鲁比奥表示,“中共在世界各地的自由社会里不道德地审查信息的行为令人无法接受,对美国与我们的盟友也构成严重的长期挑战”。

而舒默和科顿则是致函美国国家情报总监(Directorate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马奎尔,要求情報機構對在美國運營的 TikTok 和其他來自中國的內容平台可能構成的國家安全風險進行評估。

信函中两位议员表示,TikTok正在广泛的收集个人信息,包括用户的所在地。

虽然总部设在北京的TikTok方面表示,美国用户的数据是在美国存储,但议员们担心,TikTok依然会像华为一样“需要遵守中国的法律”。如果情况属实,“中国公司就会被迫向被中共控制的情报工作提供支持与合作”。

舒默与科顿还指出,TikTok可能正在遵守中共政府的内容审查规定,对包括香港抗议行动在内的敏感政治话题的视频进行限制。

《华盛顿邮报》今年早些时候对TikTok进行的调查发现,与推特等其它受欢迎的社交媒体相比,抖音登载的香港抗议行动的视频数量要少很多。

抖音方面则一再拒绝讨论其的内容审核政策,包括涉及虚假信息的规定。其母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在鲁比奥议员提出调查后并未对此做出任何回应。

抖音在美国等多个国家的用户都很多,抖音海外版(TikTok)还曾登顶下载排行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