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东铁出轨】有人提前曝内幕...

【东铁出轨】有人提前曝内幕!香港官方:事件非常严重

881

【2019年09月17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今天上午8点32分,一趟港铁东铁线列车在红磡站出轨。值得关注的是,一天前,逃美富商郭文贵预告中共为占据宣传高位,可能在香港制造大规模事故,包括大楼失火,甚至高铁出轨。

事故发生不足两小时,香港官方召开记者会。会上机电工程署署长薛永恒承认,出事路轨有一条3至4毫米长的裂纹。“但这是导致出轨的原因,还是出轨所致,仍有待调查。”

薛永恒说,今次出轨事件非常严重,机电署会进行独立、全面及深入的调查,预计要3至6个月才能完成,至于现阶段,尚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据《苹果日报》引述车上乘客冯先生,出轨列车是从旺角东站开往红磡,在第一节车厢已经进入红磡站有盖部分时出事,车身先是巨震约20秒,之后车灯熄灭,乘客自行撬开车门,跳到路轨上,虽然都受到惊吓,但男士仍主动协助女性下车,再有秩序的疏散,列车共12节,第四节车厢与第五节车厢之间断开,第四节、第五节和第六节车厢偏离路轨,一扇车门脱落。车内有乘客数十人,其中三人不适送院。

这成为全球首宗同类事故。事发不足一小时,在中国国内的社交平台上已经出现“事故由示威者炮制”的言论。

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内地疯传有示威者破坏,是否属实”时,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回应说,“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机电署及执法部门会全面搜证、调查”。

大约事故发生一天前,美东时间9月15日,郭文贵在视频中预告,中共会故意制造事故嫁祸港人,以便为镇压制造借口:

“共产党要在世界上牢牢的占据宣传的高位,要让全世界看到香港运动已经演变成真正的暴动,而且不仅限于地铁站着火和伤几个人的问题了,是有大楼着火有巨大的公共设施遭到伤害!甚至香港的高铁出轨!!一定要让世界看到香港已经成为恐惧之港。”

港铁出事前几个小时,他又曾这样提醒港人:

“CCP(中共)在使用武力前惯用的手段就是栽赃,嫁祸,制造混乱,以给他们的暴行找到正义的借口。天安门广场上法轮功的‘自焚’,六四被烧焦的所谓解放军的尸体,与现在香港黑衣人的出现如出一辙。黑警与解放军假扮的黑衣人阻拦道路,殴打上班的女工,扔燃烧瓶,成心引起社会动乱,到处给CCP制造平乱制暴的理由!请香港同胞务必保护好自己,不要成为魔鬼爪下的牺牲品。”

郭文贵爆料的内容及时间都值得关注。

除中共有意破坏并栽赃之外,《苹果日报》还提出4个可能的事故原因。

一:路轨断裂(缺损)。今早有记者拍摄到,现场路轨出现严重断裂,缺口至少数毫米宽,打斜从顶断到底,但港铁提出,暂难确定断轨是出轨原因,抑或是列车出轨时冲力所致,另外红磡站昨天曾更换钢轨,但同样未知是否与意外有关连。

二:分岔口故障。该报引述港铁员工指,港铁列车的头与尾均有动力,在列车前半部经分岔口成功右转准备转入红磡站1号月台时,分岔口可能因故障突然改为“直行”,加上列尾的推动力,遂令到后半截列车被推前并挤至出轨。

三:部份车底的转向架出问题导致出轨。

四:有外来物或障碍物(无论无意或恶意)出现在路轨上,造成出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