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董建華在人大開幕臺上跌倒 ...

董建華在人大開幕臺上跌倒 赴京前曾打國產疫苗 (視頻)

311
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前特首董建華今早出席全國人大會議,在離場時跌倒。(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希望之聲2021年3月5日】(本臺記者嶽文驍綜合報導)3月5日開幕的中共全國人大會議將修改香港選制。列席會議開幕式的全國政協副主席、首任香港行政長官董建華,今(5日)早上在開幕式結束離場時,突然在臺上跌倒,由在場人員扶起。83歲高齡的董建華赴京前曾按官方規定打中國國產科興疫苗。

中共全國人大會議早上在北京開幕,會議的第七項議程將審議《人大關於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決定》草案。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在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政府工作報告後,作關於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的說明。

多家港媒報導,當王晨說明草案後,開幕式結束之際,列席的全國政協副主席、首任香港行政長官董建華在離場時,突然在臺上跌倒,由在場其他人連忙扶起,董建華站起後步行離開會議廳,行走時扶著身旁的另一人。

報導說,同樣列席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當時也上前關註。

香港《經濟日報》網站提到,董建華赴京前曾於2月26日到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中國國產科興疫苗。當時他接種疫苗後說“過程順利”。

董建華今年已83歲高齡,在打疫苗一周後開會出狀況,引發網民猜測。

有推特網友表示:“六天前,董建華接種了國產疫苗,今天在人民大會堂,差點成了烈士。”

近年來香港民主自治狀況不斷惡化,中共去年在香港強行推出港區國安法後,多名民主派人物逃出香港,港府更是抓捕了黎智英、黃之鋒等多名民主派重磅人物,隨後還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對去年民主派立法會初選的參與者大肆抓捕。

本次人大會議將審議修改香港選制的議案,會議發言人張業遂昨晚聲稱,香港選制要為所謂“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落實“愛國者治港”,提供健全制度保障。

外界關註,中共承諾給予香港的“一國兩制”即將完全徹底變成一國一制。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制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