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东莞一个镇打掉75个黑恶团...

东莞一个镇打掉75个黑恶团伙 网友:全国都是黑社会?

677
东莞市长安镇展示所谓的“扫黑除恶”成果,返还眼镜、手机、磨具等(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7日】(本台记者傅明综合报导)日前,广东省东莞市长安镇召开庆功会,称2018年以来,共打掉黑恶势力团伙75个,“打财”资金超过2500万元。网友调侃说:一个镇打掉75个黑恶势力,长安镇得有多乱啊!还有网友戏称:一个镇75个,全国多少个镇,岂不是全国都被黑恶势力包围了?!

据当地媒体报道,11月5日晚,广东省东莞市长安镇在体育公园设置主会场,13个社区和长安集团公司在各自辖区内设置分会场,展示所谓的“扫黑除恶”和平安建设工作成果。报道称,全镇共收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284条、立案801宗、侦破317宗、抓获相关人员1215人,打掉黑恶势力团伙75个,“打财”资金超过2500万元。

有网友在微博发表评论说:“有点为镇上的居民担心。与75个黑恶势力长期共存。按照其辖区面积,每平方公里就有一个黑恶势力,老百姓可谓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啊。”

网友还做了一个数据分析:“平均每个团队没收的资金才33万,人均才2万出头。我查了一下,该镇的人均GDP大约是11万,算经济发达的,银行存款人均也有十万多。扫黑除恶,‘打财断血’,恨不得没收全家的财产,可黑恶势力人均两万,远远低于人均储蓄水平。赃物竟然是眼镜、模具等物品,作案工具也没有枪支弹药、管制刀具。这一届黑社会是不是太窝囊,要寒酸了?”

中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2018年1月发起,其一如过往的“运动式”做法引起人们对制造冤案的担忧。

根据中共公安部门发布的“全国扫黑除恶重点打击的12类对象”文件,与民众维权有关的,包括选举、征地、上访,以及所谓“威胁”政治安全的目标,均被列为当局首要打击对象。也就是说,当局扫除的对象大多是底层的本身投诉无门的普通民众。

在全国各地官方争先恐后的上报“扫黑”政绩之际,到底有多少无辜民众和各阶层人士被这场运动视为涉黑卷入,目前仍不得而知。

民间还流传“扫黑官员更黑”的说法,去年6月15日,陕西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有扫黑官员因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落马,包括榆林市绥德县公安局扫黑办主任任世凯、绥德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霍海龙、绥德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教导员郝东等。

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扫黑办主任阎鸿,也在6月被查。另外还有陕西铜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志强去年7月15日落马,他也是铜川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

已故的中共太子党罗宇2018年2月在给习近平的系列公开信中,曾直指中共就是最大的黑帮。

罗宇说:“要扫黑,首先要问黑从哪儿来?从共产党来。谁来扫黑?共产党来扫黑。以黑扫黑,能扫出什么结果?现在中国的公检法就是黑社会,杀人越货,比着黑。”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