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东北70年来最强台风“巴威...

东北70年来最强台风“巴威”登陆辽宁 损失惨重!(视频)

356
东北70年来最强台风“巴威”登录辽宁(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8月27日】(本台记者傅明综合报导)8月27日上午,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在辽宁东港市一带沿海登陆。据悉,这是1949年以来在东北区域登陆的最强台风。辽宁各市纷纷发布学校停课、景区关闭、工地停工等要求。

气象台8月27日发布台风红色预警,这也是台风预警的最高级别。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

据辽宁当地媒体报道,27日上午,“巴威”在辽宁沿海登陆,辽宁各市学校停课、景区关闭、工地停工。沈阳铁路部门临时停运108列旅客列车。

目前,东北地区玉米、大豆、水稻等秋收作物已经接近成熟,台风“巴威”将给当地农业造成巨大损失。

大连受台风影响最大,27日连发三条红色预警,全市范围内停工、停业、停市、停课。

据报道,黑龙江中东部、吉林大部、辽宁东部、内蒙古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黑龙江东南部、辽宁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50毫米)。

据中共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海浪橙色警报:8月26日中午到27日中午,黄海将出现8到12米的狂浪到狂涛区,东海北部将出现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区。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巴威”在辽宁登陆,威力惊人,是东北70年来最强台风。狂风携带着豪雨横扫沿海城乡,各地立即开启看海模式。

台风袭击辽宁营口,刮起了龙卷风,被大风摧毁的建筑设施、物品随着风飘逸,铺天盖地。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