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第一个被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

第一个被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国家,被称为欧洲之心

818
第一个被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国家 (图片:Twitter/Faith Global 截图)

【欧洲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6日】布拉格是捷克共和国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位于该国的中波希米亚州、伏尔塔瓦河流域。

https://www.instagram.com/p/CFpf22BnuUD/

 

布拉格——欧洲最美的城市之一

布拉格既是欧洲名城,又是著名的旅游城市,被称作「建筑教科书」,「世界建筑艺术博物馆」。它是全世界第一个整座城市被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所以在这里能够欣赏到各个历史时期、各种风格的建筑和古迹,从罗马式、哥德式建筑、文艺复兴、巴洛克、洛可可、新古典主义、新艺术运动风格到立体派和超现代主义,其中特别以巴洛克风格和哥德式建筑更占优势。

https://www.instagram.com/p/CGZL4uUnQPm/

布拉格建筑给人整体上的观感是建筑顶部变化特别丰富,并且色彩极为绚丽夺目(红瓦黄墙),且拥有很多塔式古老的建筑,因而也有着「千塔之城」、「金色城市」等美称,被誉为欧洲最美的城市。这里沉淀着丰厚的历史人文,漫步在光滑的石板路老街,你会被到处飘散着的古典浪漫的风情所吸引,雄伟的大教堂、热闹的广场、迷人的伏尔塔瓦河以及夕阳下的查理大桥,在这些地方,美,以最直观的方式呈现给你!

https://www.instagram.com/p/CFb0dTPnt1P/

 

布拉格——一个古老而美丽的传说

 

https://www.instagram.com/p/CFwCPjhF5m3/

 

传说,布拉格的创建者是莉布丝公主和她的丈夫——农夫培密索尔,并以培密索尔的名字命名,建立了霍什米索王朝。据说公主在她位于中波希米亚的莉布新(Libusin)城堡中说了许多预言(得到7世纪以前考古学发现的证实)。其中一个预言说,她预见到了布拉格的荣耀。一天,她在异象中「看见一个伟大的城市,它的荣耀能达到天上的繁星!我看见它在森林中伏尔塔瓦河畔陡峭的悬崖之上,那里有一个男人,他正在为房屋凿出门槛(prah),在那里要建起一座名叫布拉格(Praha)的城堡。王子和公爵们都要在门槛前弯腰,他们要向城堡和环绕它的城市低头。它将得到尊敬,得到人所共知的荣誉,整个世界都要赞美它。

https://www.instagram.com/p/CEO7quPJDla/

 

https://www.instagram.com/p/CGZfv1andEC/

无论这个传说是真是假,布拉格确实是以9世纪在伏尔塔瓦河右岸居高临下建造的高堡为核心逐渐形成的。后来在河对岸建造了另一座城堡,就是今天的布拉格城堡。不久布拉格成为波希米亚的首都,并成为欧洲南北商路上一个重要的贸易中心,吸引了更多的犹太人,并于973年成为一个教区中心。

 

 

布拉格——为什么称为「欧洲之心」?

随便摊开一张欧洲地图,你都会发现,捷克是欧洲的中心,布拉格又是捷克的心脏。

https://www.instagram.com/p/CGFTtB1HTdP/

捷克位于欧洲腹地,东面毗邻斯洛伐克,南面接壤奥地利,北面邻接波兰,西面与德国相邻。而布拉格又是捷克的中心,在交通上一向拥有重要地位,与周边国家的联系也相当密切(特别是在地理上恰好介于柏林与维也纳这两个德语国家的首都中间)。

https://www.instagram.com/p/CFySShdnYqZ/

捷克是中东欧地区传统工业强国,人均GDP接近2万美元,综合国力在中东欧名列前茅。捷克原为奥匈帝国的工业区,70%的工业集中在此。布拉格又是捷克最大的经济中心。工业以机械制造为主,产品有运输机械(汽车、机车和车辆)、机床、电机、矿山机械、建筑机械、农机等。还有化工 、纺织、皮革、印刷、食品加工等。

https://www.instagram.com/p/CFwKlDDJubQ/

布拉格也是欧洲的文化重镇之一,历史上曾有音乐、文学等诸多领域众多杰出人物,如作曲家莫扎特、斯美塔那、德沃夏克,作家弗兰兹·卡夫卡、哈维尔、米兰·昆德拉等人在该城进行创作活动,今天该市仍保持了浓郁的文化气氛,拥有众多的歌剧院、音乐厅、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电影院等文化机构,以及层出不穷的年度文化活动,成为欧洲的文化中心。

https://www.instagram.com/p/CFUSMAQDup7/

 

 

 

布拉格是众多悲欢离合故事的起点和终点, 浓缩了捷克艺术的精华和历史的成就。它的美丽璀璨高雅,也带着一丝淡淡的忧郁。

它是莫扎特和维瓦尔第的音乐,是卡夫卡和米兰昆德拉的小说, 是一个艺术和梦想交织的地方。

 

(欧洲希望之声编辑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及链接)
(责任编辑:陈雪)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