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香港送中恶法再夺命!惊现第...

香港送中恶法再夺命!惊现第四个以死明志 习近平却在忙这事

1026

【2019年07月05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香港反送中抗命运动中出现第四名以死相谏的年轻人。

28岁的麦小姐7月3日清晨在长沙湾住所堕楼身亡。她的朋友家人今日向立场新闻证实了死讯,并公开了麦小姐的遗言。报道说,麦小姐除给朋友及家人的信之外,还在遗书上留下了“不是民选的政府是不会回应诉求”,“什么也改变不了的无力感令人煎熬”等字句。

麦小姐已经是香港反送中风暴中,以死明志的第四人。消息令人悲伤。观察人士说,特首林郑月娥等港府高官一直龟缩,拒绝回应港人诉求,是四名港人赴死的首要责任人。正如麦小姐的朋友所说:“政府有责任给希望年轻人。”

香港185位民主派选委昨日向林郑月娥发紧急呼吁,指政府一直拒绝回应市民诉求,令年轻人心中怨愤已达沸点,要求政府立即回应撤回修例、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撤回612暴动定性及释放被捕人士等诉求。

也有一种猜测指,林郑月娥一直拒绝正面回应港人,根本就是有意刺激民意、激化矛盾,令北京、港府及港人都走到一个无法回头的转折点,这从港警在七一后已经着手抓人当中不难看出。

200万港人大游行后,林郑月娥曾快速召开记者会并宣布无限期暂缓修例,当时她刚刚在深圳面见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显然韩正一声令下,林郑可以放下身段,修改政令。同样的,港府如今暗中秋后算账、将局势引致下一个拐点,也可能源自韩正等中央高官的指令。

考虑到这一可能性后,有人呼吁,年轻港人勿再轻生,这实在是令亲者痛、仇者快的。

在香港社会愈见分裂的同时,湖北武汉出现了为抗议新建垃圾焚烧发电厂,民众连续两个晚上游行集会的大规模抗议事件。

时评人士徐杰在自媒体节目中说:“我们看到了一个相对更理智的游行。白天正常上班,该做买卖做买卖,该打麻将打麻将,到晚上洗个澡,大家就上街了。警察开始驱赶,驱赶我就回家。明天上完班,做完买卖,打完麻将,洗个澡又上街了。”

“如果说这一类游行,或者群体事件越来越多的话,其实我们会看到,在中国,2019年群体事件可能会变得越来越不一样。过去所有的维稳体系应该是得不到它预想的效果的。”

很难断言武汉事件是否受到香港人的影响。但内地、香港、台湾对中共的抗议浪潮的确有连成一片的可能。而很多迹象显示,习近平的政敌不仅不希望平息乱局,相反,正着手令事态失控。

面对这种内外交困的局面,习近平居然在中共内部搞起延安整风。

中共党刊《求是》在7月1日刊登习近平月前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讲话,强调要以“延安整风”为样板,解决中共党内“思想、政治、组织、作风不纯”的问题。

观察人士认为,毛泽东搞延安整风的目的是为确立个人权威,习近平显然是意识到了权位不稳。但时移事异,这种做法现在实在愚蠢,这种坑人的意见估计是主管意识形态的中共常委王沪宁提出来的。

时评人江森哲说:“毛泽东发动延安整风运动,其实就是夺权运动,夺掉国际派王明的权。但习近平发起整风,是要夺谁的权呢?他已经是党政军大权在握,不需要去夺谁的权了。有人说习近平发起整风,是要整掉对他不服气的人。这种就是瞎折腾思维。他完全可以利用自己的权力把对他不服气的人拿下来,为什么非要搞一场整风呢?”

习近平搞整风,的确有可能是再被王沪宁忽悠了一把。但同时也有一个可能性不容忽视,那就是他实际未能大权在握,中共官场懒政殆政,政令不出中南海的问题仍存在,与香港社会愈趋分裂类似,中南海内部派系也进入你死我活的争斗当中,习近平真的需要整风来夺权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