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地球上千年一遇的奇景

地球上千年一遇的奇景

1045
这些地球上千年一遇的奇景,赶快去看看吧!(图片来源: imgur/PapaSloth)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创造了我们生活的地球,它是一个充满美丽和奇迹的地方,自然界有太多不可思议的奇景,每一处都让人惊艳。山山水水总有相似,却各不相同,有的美得令人窒息,有的低调得不为人知。这些绝美景点,你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

▼纽西兰,萤火虫洞:这是一个由石灰岩层构成的溶洞,里面有很多钟乳石和石笋,还有成千上万的萤火虫在岩洞内熠熠生辉,灿若繁星,有人把这种自然奇观称为“世界第九大奇迹”。

 

▼​北爱尔兰,巨人堤道:位于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西北约80公里处大西洋海岸。由总计约4万根六角形石柱组成8公里的海岸。石柱连绵有序,呈阶梯状延伸入海,非常壮观。

北爱尔兰巨人堤道(图片:wikimedia /code poet)

▼​墨西哥,奈卡矿井水晶洞:是“世界上最大的地下水晶洞穴”,洞穴内晶体为石膏而非水晶,位于墨西哥奇瓦瓦沙漠奈卡山脉一带,知名为“奈卡任务”的一组科学家积极参与研究这些洞穴,在这闷热潮湿的环境中,人类在里面活动超过10分钟会有生命危险,需要穿有高科技冷却功能的防护衣,才能进入洞穴里。

墨西哥奈卡矿井水晶洞(图片:wikimedia /Alexander Van Driessche)

▼​中国盘锦,红海滩:红海滩座落于辽宁省盘锦市西南部,辽河入海口处的红海滩湿地旅游度假区。廊道全长18公里,被誉为“世界红色海岸线”,也被称为“中国最精彩的休闲廊道”和“中国最浪漫的游憩海岸线”。红海滩历史悠久,有学者认为,大海出现的时候就有红海滩了。

中国盘锦红海滩(图片:wikimedia /吴张帆)

▼​土库曼,地狱之门:是土库曼斯坦达瓦札的一处天然气田,其地面于1971年崩塌,形成天然气坑。地质学家为免甲烷气扩散而将气坑点火,自此该处一直连续燃烧。该气坑是一处受欢迎的旅游景点,过去五年共有五万名游客到访。气坑的总面积为5,350平方米,相等于一个美式足球场的大小,气坑附近同时是野生沙漠露营的胜地。

​土库曼地狱之门(图片:wikimedia /Tormod Sandtorv )

▼​冰岛,瓦特纳冰川洞穴:瓦特纳冰川地区不仅有冰川洞穴,还有熔岩、火山口和热湖,所以冰岛也被称为「冰与火之地」。冰洞是纯天然形成的罕见自然景观,形成过程复杂而漫长。巨大的冰块在冰湖中缓缓漂流,静谧而纯净的胜景令人永生难忘。

 

▼​越南,韩松洞:韩松洞的部分区域高达200米,宽至150米,可以容纳四十层高的摩天大厦。很多科学家认为韩松洞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单个大型天然洞穴,也是迄今为止发现的世界上最大的洞穴通道。2003年入选“世界自然遗产”。

越南韩松洞(图片:wikimedia /Dave Bunnell)

▼​塞内加尔,玫瑰湖:玫瑰湖本身是一个潟湖,四周被沙丘包围,距大西洋只是几米的距离。由于气候关系,干燥的风令潟湖内湖水的盐分和红色色素只会增加,不会减少。湖水中的盐藻在热风的催化下爆发,整座湖就像盛开的玫瑰。

▼​俄罗斯,Mutnovsky火山附近的冰洞:这个离奇的火山冰洞位于俄罗斯堪察加半岛上。一股热水在穆特洛夫斯基火山两翼冰川冰的下方流动,形成了一条近一公里长的隧道,火山冰洞由此而来。

▼​坦桑尼亚,纳特龙湖:位于东非大裂谷东部,毗邻肯亚边境,水深少于3米(9.8英尺)。湖水来自埃瓦索恩吉罗河和含丰富矿物质的温泉,水温可高达60 °C(140 °F),湖水蒸发令湖泊有高浓度的矿物质。湖泊阔度随水位改变,随着不同的降水量,纳特龙湖的pH值可高达9至10.5,碱度与氨相若。随着水位的变化,纳特龙湖水呈现白色、粉红色或豆绿色,非常漂亮。

https://twitter.com/AfricaFactsZone/status/905686077322747904

▼​马尔地夫,萤光海滩:发光的浮游生物让这片海滩变得如梦似幻,人们将这片海滩称为「蓝眼泪」。这个充满诗意又无比浪漫的名字,让马尔代夫戴上了梦幻与神秘的双层面纱。

 

▼​意大利,卡布里岛的海蚀洞:卡布里岛(Capri)景色宜人,连空气中都弥漫着浪漫气息,所以有人称它为“蓝色之岛”,也有人称它为“恋人之岛”或“蜜月岛”。从山顶上眺望,可饱览岛上独特的地中海风格建筑,还可将整片碧海蓝天尽收眼底。卡布里岛陡峭的海岸有很多海洞,其中蓝洞(Grotta Azzurra)最出名。

 

▼​巴厘岛,Pura Lempuyang神庙:是巴厘岛上最古老、最有名望的寺庙之一。攀登1700步台阶到达山顶,俯瞰如同神话般的火山和大海。踏过这扇门,就像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泰国,罗勇府水坝:这个水坝非常梦幻,美得不真实。

▼​巴西库里提巴,悬崖边上的铁路:这条铁路非常特别,一面是高山,一面是万丈深渊,惊险又刺激。

▼​印度,果阿瀑布前的铁路:笔直的铁路就像把瀑布拦腰截断一般。

▼​英格兰伊斯特本,地球的边界:比奇角(Beachy Head)的峭壁背后,就是传中说的「地球边界」。

 

▼​美国怀俄明州,大棱镜泉:是黄石公园里最有名的间歇泉之一。大棱镜温泉的美在于湖面的颜色随季节而改变,春季,湖面从绿色变为灿烂的橙红色,这是由于富含矿物质的水体中生活着的藻类和含色素的细菌等微生物,它们体内的叶绿素和类胡萝卜素的比例会随季节变换而改变,于是水体也就呈现出不同的色彩。这里的颜色也会随季节而改变。

▼​美国内华达州,飞喷泉:飞喷泉并非自然形成,是1964年一座地热试验井意外喷发而成,此后热泉水不断喷出,水中的碳酸钙常年累月沉淀在周围,形成小土丘。土丘上生活着嗜热藻类使得土丘呈现漂亮的红色和绿色

美国内华达州飞喷泉(图片:imgur/PapaSloth)

▼​土耳其,帕穆嘉丽:是自然的一个奇迹,有温泉和白色的悬崖,水流顺着悬崖冲击而下,所以形成棉颜色的钟乳石和盆地。这种钙化地貌是最多的,绵延不断。这里的水被认为是宝贵的,可以治病的。当地人称这是「世界第八大奇迹」。

 

▼​土耳其,安塔利亚石镜:这块黑色石板被路人的脚步磨光,并浇上水,让安塔利亚市的街景变得非常美。

我们生活的地球有太多美丽的风景,还等什么,快找机会去看看吧~

(本文由希望之声编辑综合,保留版权。未经希望之声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