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奧地利與意大利同時曝光 百...

奧地利與意大利同時曝光 百萬份來自中共的口罩不合格

391
图为北美医护人员与警方运送中共病毒患者 (AP)

【2020年04月07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來自中共的抗疫物資不斷被爆質量偽劣。昨日(4月6日)又有歐洲媒體爆光,奧地利對數百萬個來自中共的口罩進行產品檢測後宣布,口罩質量不合格,並公佈了兩份鑑定結果。

意大利雙語媒體salto.bz和奧地利媒體profil.at昨日同時報導,這批口罩3月底到達奧地利維也納,其中50萬個轉運至意大利南蒂羅爾。這批口罩包括兩種類型,一種是簡易的外科口罩,另一種是提供給重症室醫護人員使用的 KN95口罩。

維也納經濟部委託德國一家權威質檢機構Dekra為改批產品做鑑定,同時奧地利軍備與國防技術辦公室(ARWT)也受委託做質檢。

Dekra於3月27日完成了第一份質檢報告,報告稱兩種口罩都不能貼緊臉部,導致無法進行下一步有關透氣和過濾情況的檢查。

第二份質檢報告由ARWT 於3月29日完成。報告顯示,運往南蒂羅爾的50萬隻KN95口罩⌈沒有恰當的罩住臉龐⌋,而且部分口罩大小不一樣,有39只口罩在戴的時候,無法貼緊下巴和臉頰。

報導還指,意大利這50萬個口罩跟奧地利拿到的是同一批貨。是意大利南蒂羅爾政府委託Oberalp Group公司在三個星期之前訂購的,該公司共訂購了150萬隻口罩和45萬套防護服。因緊急需要,南蒂羅爾政府請奧地利幫忙派飛機去中國取貨。貨物價格加運費共計超過一千萬歐元。

報導還提到,意大利在8天之前就知道這批貨的質量有問題,但沒有對外公佈。

奧地利國家廣播電台(ORF)也對此事做了相關報導。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