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官场谍影案中案 四川副省长...

官场谍影案中案 四川副省长疑涉剑桥美女间谍

1481
四川副省长彭宇行疑涉间谍丑闻

【2019年04月29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中共中纪委监委官网昨天(4月28日)通报,中共四川副省长彭宇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印证了海外流传的彭已被带走的消息。但通报并未说明彭宇行落马原因。此前有消息指,他并非因贪腐被查,而是涉及国安问题。

在香港《南华早报》率先披露彭宇行已被带走的前几天,国内社交媒体上已经传说他“因遭境外情报机构策反被国家安全部押回北京”,不过消息并未广泛扩散。在官方通报问世后,各种关于彭宇行的传言浮出水面。

疑涉剑桥女学霸王丽洁

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复旦大学教授侯杨方昨天在微博发帖,指彭宇行与剑桥大学毕业、疑似女间谍王丽洁(Jenny Wang)有关。

该微博很快被删除,但舆论已经开始起底王丽洁。

网上能查到的最详细报道是投资家网于2018年3月对王丽洁的专访。

文中,王提及自己在北京东城区长大,还未成年即被父母送到日本女子学校,1年后再到英国,以全优成绩考入英国威灵顿公学;毕业后更在英国剑桥大学商学院,成为史上首位不满30岁的EMBA(工商管理硕士)。

文章说,王丽洁曾“作为青年代表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自2013年起从事“公共外交事业”,“作为各国政府以及国际性重大活动的特约演讲嘉宾以及与世界各国驻华使节保持频繁互动与对话”,甚至参与北京的“一带一路”项目,出访无数国家,为中英及第三国牵线搭桥。

结合近期海外媒体披露的中共花费巨资接近并收买各国高层、在留学生中安插商业科技军事间谍等消息,再回头看这篇有关王丽洁的专访,别有一番滋味。

文章还提到王丽洁的一大成就——在2016年还未从剑桥大学毕业时就投身设立了英国剑桥科创园中国中心。这正是外界怀疑她与彭宇行有交点的领域。

王丽洁在这篇专访中说,她设立这个科创园时,“最早想到的第一个项目落地城市就是中国四川的绵阳”,“因为绵阳是中国唯一的科技城,‘两弹一星’发源地,四川第二大城市,‘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

彭宇行曾担任中共四川绵阳市委书记、绵阳科技城中共党工委书记,升任中共四川副省长后,主管领域也包括科学技术、国防科工、通信等,深度掌握该省军工线。

网友更挖掘出一张摄于2016年12月19日的照片,是英国剑桥科创孵化园中国绵阳科技城中心成立揭幕式,王丽洁与彭宇行同时出现在照片中。

还有网友从外国公司资料库发现,王丽洁在英拥有4间公司,国籍也是英国。

不过,仅凭这些事实就推断彭宇行涉及与王丽洁有关的间谍行为,似乎难以服众。

或与久远董事长邓全农有关

另有观察人士注意到:在彭宇行被查前6天,4月22日,绵阳九院旗下四川久远集团原董事长邓全农落马。

久远集团位于绵阳,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出资成立的资产经营公司,投资方向涉及精细化工、IT产业、设备及仪器制造、环保及新材料等领域。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也坐落绵阳,是中国唯一核武器研制生产单位。邓全农还曾是该研究院应用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主任。

因此,虽然官方并未披露邓全农被查的具体原因,但已有观点指,邓全农落马是彭宇行被查的序幕。

相关报道

间谍?泄露军事秘密?四川副省长突被抓 原因成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