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第二轮核武谈判陷入僵局后 ...

第二轮核武谈判陷入僵局后 ”普金会“即将举行

353
普京和金正恩(网络拼图)

在朝鲜与美国之间的第二轮核武谈判陷入僵局之后,俄方宣布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本周四(25日)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闭门会议。据称金正恩此行的目的是寻求俄罗斯对朝鲜的投资, 而莫斯科则希望能够更多的获得朝鲜的矿产资源。

据德国之声报导,在朝鲜与美国之间的第二轮核武谈判陷入僵局之后,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Yuri Ushakov )当地时间4月23日表示,普京和金正恩二人将在海参崴会面,他说:“此次会面将专注于通过政治和外交方式解决半岛的核武问题。”他表示俄罗斯方面希望朝鲜能够做出不再进行弹道导弹测试的承诺。

报道说,在朝鲜问题上,美国政府一直在要求国际社会加强对朝鲜的制裁,直到朝鲜实现朝鲜半岛的无核化,并承诺,一旦朝鲜半岛实现无核化,会允许朝鲜成为“全球最成功的国家。”

川普总统于4月13日在推特上留言说虽然在河内的第二次“川金会“无果而终,但是两人之间的关系仍然很好,他希望能够与金正恩在”在双方完全理解各自立场”的情况下进行第三次会面。

他写道:“我盼着有一天,朝鲜半岛上的核武器和制裁可以被解除,然后朝鲜能够成为世界上最成功的国家, 这一天可能会很快到来。 ”

据报道,朝鲜于上周才发射了一枚战术制导武器。

可能的会议地点

据媒体称,普京与金正恩将在海参崴会面,因为海参崴相对而言比较与世隔绝,总部在韩国的NK news 表示,海参崴的远东联邦大学已经挂上了俄罗斯和朝鲜两国的国旗,这可能说明至少有部分峰会将会在远东联邦大学举行。

该媒体还引用未署名消息人士的话称,这个体育馆是每年的东方经济论坛( Eastern Economic Forum)的举办地,而且也曾接待过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韩国总统文在寅。目前俄罗斯对远东联邦大学体育馆的安保已经加强。

可能的对话内容

澳洲国立大学亚太学院的朝鲜专家Leonid Petrov分析认为,普京会通过这次会面了解川普总统与金正恩两次闭门会议中的谈判内容。

普京的总统助理乌克拉夫表示,由于国际社会对朝鲜的制裁,俄罗斯与朝鲜去年的的双边贸易刚过56%,俄罗斯与朝鲜的贸易额目前每年不到1亿美元,相对于俄罗斯的经济规模很小,但是由于朝鲜急需能源和商品因此朝鲜市场还有很大的潜力。

澳洲广播电台新闻网的分析人士则认为表示,金正恩此行希望国际社会能够减轻对其的制裁,并向俄罗斯寻求更多的支持。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分析人士认为,金正恩可能会与普京谈及入俄工作的劳工和俄罗斯对朝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等问题。因为朝鲜原本有5万多名劳工在俄罗斯做苦力。在2017年国际社会对俄罗斯制裁之前,仍然有1万多名朝鲜劳工在俄罗斯远东的伐木企业工作。

由于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于2017年生效之后,这批工人被于2017年年底从俄罗斯赶了出去,美国官员估计这些人给朝鲜赢得了数亿美元的收入,金正恩可能希望俄罗斯能够继续运行这些人前往俄罗斯打工。而且朝鲜今夏可能会出现粮食危机,金正恩可能就此请求俄罗斯对援助。俄罗斯上个月宣布,作为人道主义援助,计划运送两千吨小麦前往朝鲜的清津港。

德国之声则认为,普京与金正恩的此次会面中,普京会寻求更多得获得包括朝鲜稀有金属在内的朝鲜的矿产资源,而朝鲜则在寻求俄罗斯扩大对朝鲜电力供应和基础设施的投资,因为朝鲜急需前苏联在该国修建的工厂和铁路现代化。金正恩一直在以“民族和解”为由要求韩国对其基础设施重建和铁路维修投资,但是美国政府警告说,韩国对朝鲜对投资不应影响国际社会对朝鲜的制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