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第二大市值的加密货币以太币...

第二大市值的加密货币以太币一年升十倍

792
图为虚拟货币比特币与美元钞票。(图片来源:网络)

在数字加密货币如日中天的今天,以太币一年升值十倍。 数字加密货币,是福是祸,现在难有定论。但是数字加密货币将给人类社会带来深刻影响,已经是毫无疑问的了。

一年前的今天,以太币价格还只是200美元左右,但今天已超过3000美元,甚至一度达到3,500美元的高度。以太币突破3000美元后,总市值已超过3530亿美元,即比美国银行、迪士尼、家得宝等美国大型企业更高。而以太币的创立人之一、年仅二十七岁、沉迷于数学与程式设计的「V神」维塔利克·布特林(Vitalik Buterin)身家也水涨船高,一度达到逾11.7亿美元。

第二大市值的加密货币以太币与龙头比特币有著非常不同的定位。以太币发行并无上限,而不是如比特币一样存在2100万个的上限。另一方面,比特币的功能太过单一,除了用作转帐与记帐单位,别无一用。布特林曾表示,比特币就像一部计数机,它能很好完成一个特定任务,但大家期望的是多用途的智能手机。后者就是以太坊网路(以太币系统)的真正定位。

正如我们的手机上有著无数的不同APP,以太坊容许不同的开发者在其网路开发不同的去中心化应用(Dapp),比如最近火爆的NFT以及去中心化金融DeFi,其实都是在利用以太坊网路在运作。以太坊已被证明是「图灵完备」(Turing Complete),即理论上电脑能解决的问题,去中心化的以太坊网路也同样能做到。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