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第二场总统辩论 拜登突改口...

第二场总统辩论 拜登突改口:川普仍染疫就不该办

284
川普与拜登的首场辩论会(图片来源:AP Photo/Morry Gash, Pool)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7日】(本臺記者伊虎綜合報道)美国总统川普确诊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武汉肺炎)入院治疗,仅仅4天就火速出院,他表示愿意按照原定计划,在10月15日参加2020总统大选的第二场辩论。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周二(6日)却表示,若总统仍染疾,就应该取消这场辩论。

川普总统上周五入院治疗,周一傍晚就出院并返回了白宫,白宫医师表示,经过第一晚的充分休息,总统今天已没有任何症状,血氧浓度在95%到97%之间。川普总统周二发布推文与视频表示,正在学习与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共存,他以自己的患病经历,鼓励美国人不要害怕新冠病毒。

川普的竞选阵营发言人墨托随后对外表示,川普“有意准备参加”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第二场辩论。而拜登稍早表示,愿意和川普进行这场辩论,“如果科学家说这么做安全无虞的话”。但6日受访时突然再次改口,说如果川普届时仍是染疫状态,那第二场总统辩论就不该举办。

不过他也强调,很期待和川普总统进行第二场辩论,但他希望所有规范都必须得到严格遵守;他表示如果他出席辩论的话,将会遵照克里夫兰医学中心(Cleveland Clinic)的安全建议,以及医生专家的许可,克里夫兰医学中心是本次总统辩论的医疗顾问。

因此第二场总统辩论会能否顺利如期举办,目前仍是未知数。这场辩论会原本预计将在15日晚间于迈阿密举行。

根据美国疾病预防中心(CDC)的准则,中共病毒(新冠肺炎)确诊病患只要符合3个条件就可以接近他人,包含隔离期超过10天,未服用退烧药24小时没有发烧症状,及其他新冠肺炎症状正在改善中;总统的医生康利(Sean Conley)表示,川普总统很有可能在10天隔离期结束前就不再具有传染性。

有分析指出,如今是全球瘟疫大流行时期,各国人们衷心期待的是总统可以带领人民战胜中共病毒,74岁的川普总统在患病期间仍然坚持工作,并表示身为总统,“在危险面前必须站在最前线”,他也鼓励民众不要害怕,这都充分体现他勇敢坚强亲民的特性;而拜登非常渴望总统的位置,却害怕瘟疫,大部分时间都躲在自家的地下室里。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