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电邮爆拜登儿子更多丑闻:与...

电邮爆拜登儿子更多丑闻:与中共交易 「眼光独到」

535
亨特(左)和拜登2013年访华时,在北京。(AP)
亨特(左)和拜登2013年访华时,在北京。(AP)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5日】(本台记者季云综合编译)继10月14日(周三)媒体爆出拜登副总统(Joe Biden)的儿子亨特(Hunter Biden)与乌克兰能源公司的电邮来往后,媒体又爆出亨特与中国企业的往来电邮,电邮显示,亨特赚钱眼光独到,与一些中国公司的合作,「我和我家都很感兴趣」。

电邮一

据《纽约邮报》10月15日独家报导,在曝光的亨特的电邮中,有一个是他在2017年5月13日收到的,电邮的标题栏里写着「期望」,其中谈到一个没有详细说明的业务运作(新成立的公司)中六个人的「薪酬待遇」。 亨特将任主席或副主席,取决于与华信能源(CEFC)的最后协议。 亨特的薪酬是「850」,并标出:「亨特对办公室还有期望,之后他会解释。」

电邮简单介绍了一个「临时协议」,协议规定,新公司的80%的资产平均属于4个人,亨特和三个收件人。另外还有一个「Jim」和「大人物」各拥有10%。 电邮的发件人是国际咨询公司J2cR的 James Gilliar。 电邮还说:「如果细节上还有缺憾,我会很高兴跟臧(Zang)提出。」

《纽约邮报》说,这个臧应该是指华信能源的前执行总监臧建军。

华信能源成立于1980年1月,当时是上海能源基金投资有限公司控制99.05%的股权。2002年华信能源成立董事会,董事长为叶简明,执行长为陈秋途。华信能源的业务涵盖油气资源的投资与开发,石油产品和农化产品加工生产, 军品研发及生产,石化及天然气进出口贸易和金融交易等。

2017年华信能源收购了俄罗斯石油的14.16%的股份,是俄罗斯石油的第三大股东。

电邮二

在另一个电邮中,亨特2017年8月2日给华信能源的主席叶简明的电邮中谈到一个协议,根据该协议,在一个双方合作的控股公司中,叶简明每年要给亨特提供1千万美元。

众所周知,叶简明与中共军方和情报机构关系深厚。但叶自从2018年被中共扣押后再没有露过面。华信能源也在2020年初破产。叶起初答应亨特一个三年的咨询服务,拟付给亨特每年1千万美元的「介绍费」。 在亨特的电邮中写道,「在迈阿密见面后,主席(叶)改变了我们的协议,使其更长久更有效益,要建立一个控股公司,由我和他(叶)各拥有50%。」

「咨询费是(公司)收入的一部分,但我和我家人更感兴趣主席(叶)的建议的地方是,我们还是这个合资公司的资产和收益合伙人。」 亨特的电邮写道。

一张日期为2017年8月1日的照片显示了一个手写的流程图,关于一个叫做「西哈德森」的公司的所有权。其中两个实体50比50控制着该公司,一边写着「主席」,另一边写着「亨特-拜登」 。

根据上个月联邦参议员约翰逊(Ron Johnson)和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关于亨特拜登海外生意的调查报告,一家称为「西哈德森」的公司从2017年9月开始申请了信用许可。信用卡拥有人是亨特,亨特的叔叔詹姆斯-拜登和婶婶萨拉-拜登用了10万美元,用在旅行、机票、多个苹果公司产品、商店旅馆等奢侈品上。

后来该公司解散了,亨特的律师行是该公司的所有人之一。

亨特的电邮发给了香港私募股权基金经理开源资本首席执行官董恭文(Gongwen Dong音译)。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导,这个董恭文2018年在曼哈顿花了8300万美元在曼哈顿购两套买豪华公寓。 董还在纽约的长岛拥有一个庄园。

《纽约邮报》还获得了一份「律师代理函」,该文件显示,叶简明的高级助手、原香港高官何志平曾受托向亨特支付1百万美元,作为「咨询美国法律相关事务等」的费用。 2018年12月,曼哈顿的一个联邦法官判定何志平犯有两项贿赂高官罪。一个是贿赂乍得官员,一个是在乌干达。贿赂金额高达3百万美元。 何在监禁三年后,在今年6月被递解回香港。

《纽约邮报》说,不论是拜登的律师、拜登竞选团队还是电邮中涉及的人都没有回应《纽约邮报》的核实询问。 只有拜登的律师之前就说过:「对朱利亚尼提供的任何所谓的信息,都没有评论的必要」。 因为朱利亚尼一直在传播关于拜登家族的阴谋论。「他(朱利亚尼)在这方面的不诚实的记录就说明了一切。」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