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电视认罪搬到国外 中共大外...

电视认罪搬到国外 中共大外宣CGTN遭英国处罚

402
英国通讯管理局标识资料图片(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1年3月9日】(本臺記者赵廷芳綜合報道)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3月8日公布两项裁定,由于其名下的中国环球电视(CGTN)在相关报导中未能遵守英国的广播规则,尊重公平和隐私权,及尊重报导公正性,向CGTN持照方星空华文传媒有限公司分别给予10万英镑和12.5万英镑的处罚。

英国通讯管理局表示,“2013年8月, CGTN播出韩飞龙先生因刑事犯罪被捕。2014年7月播出韩飞龙先生被起诉。节目中有韩飞龙先生为犯罪行为道歉的镜头。”

声明指,“韩飞龙先生于2018年11月向英国通讯管理局投诉,称其获得CGTN播出的这两档节目中包含的材料,受到了不公正或不公平的待遇,无端侵犯了隐私。在英国通讯管理局于2020年7月6日发布的《广播和点播公告》第406期的裁决中,我们发现这两档节目违反了我们的《广播守则》第7.1和8.1条。所以对星空华文传媒有限公司处以10万英镑的处罚。”

英国通讯管理局的另一个声明表示, CGTN未能遵守英国的广播规则。 “2019年8月11日至2019年11月21日期间,CGTN播出以下5档节目,每个节目都与这一时期香港正在进行的抗议活动有关。这些抗议活动最初是针对香港政府的《逃犯条例》,该法案允许将香港的犯罪嫌疑人送往中国大陆受审。在2020年5月26日出版的《广播和点播公报》第403期中,英国通讯管理局发现5个节目都没有保持应有的公正性,违反了《广播守则》第5.1、5.11和5.12条。因此对星空华文传媒有限公司处以12.5万英镑的罚款。”

此前4号,英国通讯管理局发布声明,撤销CGTN在英国开展广播的执照。称根据调查得出的结论,该执照由星空华文传媒有限公司不当持有。预计英国通讯管理局针对CGTN被指播放电视认罪的裁决结果将于近日公布。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