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德州与9个州起诉谷歌滥用权...

德州与9个州起诉谷歌滥用权力实施垄断

734
2019年11月,谷歌巴黎总部大厅地毯上的Google标识(资料图 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6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在其他九个州的支持下,德克萨斯州周三(12月16日)对Alphabet旗下的谷歌提起诉讼,指控其在经营在线广告业务时违反了反托拉斯法。

德克萨斯州检察长肯·帕克斯顿(Ken Paxton)表示,“谷歌一再利用其垄断力量来控制业务价格并与市场勾结,进行投机拍卖,这是对司法的极大违背。”

诉讼中提到,该公司主导着从广告制作机构到吸引用户的网页或移动应用获取广告的途径,垄断了市场业务。

包括阿肯色州、印第安纳州、肯塔基州、密苏里州、密西西比州、南达科他州、北达科他州、犹他州和爱达荷州在内的9个州表示支持德州对谷歌的诉讼。

在11月3日选举舞弊问题爆发后,推特、脸书、谷歌等大科技公司积极打压调查选举的言论,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和一些知名保守派人士的言论均被审查。因为发布指责选举欺诈的信息,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前联邦检察官鲍威尔和知名律师林伍德的社媒账号都曾被封锁,相关做法引发外界强烈谴责。

在社媒、主流媒体打压选举调查言论的情况下,川普表示,被称为社媒的免责保护伞法案的《通讯规范法》第230条法案正在纵容这些企业作恶,并指出,由于新的《国防授权法》包含该法案,他将拒绝签署相关条款,以确保其法案不会继续影响国家安全与选举诚信。

周一(12月14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宣布调查脸书(Facebook)及其旗下Whatsapp、推特、谷歌旗下YouTube、字节跳动等9个公司,调查涉及这些企业对用户隐私数据使用等多个领域,FTC委员表示,相关调查是为了了解这些企业的运营模式“如何影响美国人听到和看到的东西、他们沟通的对象以及他们共享的信息。”

上周,德州与其他19个州一起在最高法院提出对4个摇摆州的诉讼,要求取消4州的选举认证结果,但该案遭到高院方面7:2投票拒绝,没有进入审理阶段。

延伸阅读:

脸书、Youtube、推特遭美FTC调查

德州总检察长:谷歌或在未来几周面对更多起诉

专家揭谷歌操纵搜索结果影响大选 最少令600万票转向拜登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