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德國政要關注香港局勢 黃之...

德國政要關注香港局勢 黃之鋒惹毛了華春瑩

772

【2019年09月10日訊】(歐洲希望之聲王潔宇綜合報導)近日因法院的烏龍再度被香港警方扣押過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目前已趕赴德國就柏林牆倒塌30週年發表演講,講述香港反送中時局,為香港反送中運動提出的五大訴求爭取國際支持。他將香港比作冷戰時期的柏林,呼籲國際社會與香港站在一起。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會見了黃之鋒,並討論了香港抗議示威運動和港人爭取雙普選的訴求。馬斯表態,支持香港人爭取自由。黃之鋒還與多位國會議員及傳媒出版人進行了交流,希望有推動德國版《香港人權民主法》的可能。

黃之鋒表示,國際社會近期對香港人權狀況高度關注,相信通過《法案》的機會「史無前例的高」,因此出席聽證會闡述香港最新情況很重要。

黃之鋒還說,他在發言中特別提到,香港人會繼續為民主選舉奮鬥,尤其是如果全球經濟已陷入新冷戰時代,香港便是徹頭徹尾的新柏林,香港如今是自由世界抵抗中共獨裁管治的橋頭堡。

德國總理默克爾上周訪問北京期間與中共總理李克強談論了香港問題。默克爾表示支持香港一國兩制,並且指出中英聯合聲明依然有效。

黃之鋒說,香港人絕不會因為港府撤回《逃犯條例》而自滿,反倒令他們驚醒到是政權的計謀,當局有意於十一前緩和局勢和打擊抗爭意志。但大搜捕與黑警暴力卻從未因港府宣佈撤回條例而終止,反而導致更多示威者被捕、受傷的情況發生。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9月10日的例行記者會上稱黃之鋒為分裂分子,並且表示任何挾洋自重、分裂國家的言行和圖謀注定要失敗。她表示,中方對德國官方接觸分裂分子強烈不滿,已經向德方進行嚴正交涉。

華春瑩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政府、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預。華春瑩說,個別德國的媒體和政客企圖借反華分裂分子蹭熱度、博眼球、做政治秀的做法也是極其錯誤的,是對中國主權的不尊重和對中國內政的干涉。

因支持雨傘運動遭到中共當局封殺,歌曲被下架,所有商業活動被禁止的歌手何韻詩,在其粉專「HOCC」發文表達質疑港府,抓了所有人,「就可以令整場運動停止嗎?」想把民憤推到什麼地步?

何韻詩呼籲聯合國,舉行緊急會議保護香港,又指中共不尊重人權,人權議會應將中共除名。

香港各界均指出,港府此時撤回條例「太遲、太少、太假」,持續3個月的抗爭運動,上千人被捕,至少8人因此失去生命,無數人受傷流血,「5大訴求、缺一不可」,尤其是對香港警方濫用暴力的獨立調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