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德政府:确保9月底所有德国...

德政府:确保9月底所有德国公民接种疫苗

278
中共病毒疫苗(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德国总理默克尔2月1日承诺,所有德国人在9月底前都将接种中共病毒疫苗。

据德国之声报导,默克尔于2月1日在德国的一个高阶疫苗视频会议上说,德国政府将确保9月底所有的德国人都注射中共病毒疫苗,但是德国卫生部长斯潘(Jens Spahn)在会议前表示,在未来几周德国可能会出现疫苗断档现象。

默克尔说,第三季度结束前所有的德国人接种中共疫苗的承诺,是在未考虑强生和CureVac的疫苗是否能够获得批准的情况下做出的,而由于这两款疫苗很可能会得到批准,因此估计到时候德国的疫苗供应将更充足。

默克尔还宣布,德国联邦和地方政府将推出一个全国疫苗方案,以简化德国的疫苗接种程序。

默克尔解释说,数个原因造成德国的疫苗推出进程比他国缓慢,其中包括的德国疫苗生产能力相较于美国较小, 同时欧盟就责任问题讨论了较长时间。而且德国政府也没有由于紧急状况就特批疫苗。

斯潘表示,今年第二季度德国的疫苗供应会更顺畅,因为到时候德国在疫苗采购、生产和接种安排上都会改善。

报导表示,瑞辉制药公司已经承诺在2021年第二季度在欧盟推出7500万剂COVID-19疫苗, 而且准备在2021年年底生产20亿剂COVID-19 疫苗,比原计划高出13亿剂。

数位联邦政府官员,德国疫苗制造商和欧盟委员会的代表出席了此视频会议, 多州的州长在会议上要求德国联邦政府澄清了关于疫苗质量和推出时间等问题。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