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德國極右派所挺邦總理 才當...

德國極右派所挺邦總理 才當選就因壓力辭職

200
2020年2月6日星期四,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在南非比勒陀利亞政府大樓的工會大樓與南非總統西里爾·拉馬福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表講話。(美聯社)

【2020年02月06日訊】德國中部的圖林根邦昨天打破德國政治禁忌,邦總理候選人凱默里希首度在極右派幫助下被拱上大位,撼動首都柏林政壇,不過凱默里希今天辭職,並呼籲邦議會提前改選。

自由民主黨(FDP)政治人物凱默里希(Thomas Kemmerich)昨天在極右派「德國另類選擇黨」議員的幫助下當選圖林根邦(Thuringia)總理。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稍早表示,此事「不可原諒」,並要求舉行新的地方選舉。

德國主流政黨曾發誓永不與反伊斯蘭和反移民的「德國另類選擇黨」(AfD)合作。

法新社報導,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南非舉行的記者會上說,在圖林根邦發生的事「不可原諒,這就是選舉結果必須被推翻的原因」。她形容昨天是「對民主來說非常糟糕的一天」。

柏林當局也感受到圖林根邦總理選舉帶來的政治餘波,原因是梅克爾所屬中間偏右基督教民主黨(CDU)的議員,在這場選舉第3輪投票中支持凱默里希,也就是與另類選擇黨站在同一邊。

梅克爾的中間偏左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執政聯盟夥伴對於本次選舉徹底潰敗表達憤慨。他們呼籲,若執政聯盟要維持下去,基民黨需與另類選擇黨劃清界線。

梅克爾稍早清楚表明,基民黨議員不准協助凱默里希在圖林根邦拼湊組織少數政府。她告訴記者:「基民黨禁止加入這名總理領導的政府。」

梅克爾表示,圖林根邦地方盟友所採取的行動「破壞基民黨的價值和信念」。她還說:「我們現在必須盡一切所能表明,這絕對無法與基民黨的所做所為和想法相互吻合。」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