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逼习近平摊牌?四中全会前汪...

逼习近平摊牌?四中全会前汪洋、栗战书和王岐山被摆上台

1159

【2019年10月18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就在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即将召开时,德意志银行贿赂中共高层及其家人的内幕消息,被《纽约时报》与《南德意志报》联合披露。严格讲,这类消息已不是新闻,早在2013年就曾有跨国公司聘请中共红二代等消息被披露,不过,这次有几个新的目标人物被曝料,观察人士说,这背后隐藏了中南海内斗的秘密。

《纽约时报》根据该报与《南德意志报》联合进行的调查,曝光了德意志银行在2002年至2012年间,通过向中共高层行贿、聘请不合格的中共高官子女等方式,拉拢人脉、拓展在中国的市场。文章虽然开篇就点了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名字,但当中曝光的受贿金额,相对于江家资产来说,简直不值一提。

美国之音随后引述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政治学教授魏德安(Andrew Wedeman)指,这篇报道披露出来的问题似乎是2013年美国调查摩根大通银行(J.P. Morgan Chase Bank)在中国不当招聘行为的重演,“在某种程度上,这是典型的企业试图靠收买找到门路建立关系。这并不是新鲜事。送礼的指控也并不稀奇。”

不过,时评家陈破空注意到,这次报道中,多了三个新的“目标人物”——汪洋、栗战书和王岐山。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都算得上是习近平派系的核心成员:

“相信有一部分资料出自中共内部不同派系的放风。中共的权力斗争往往伴随着放风,故意放到海外媒体,然而通过出口转内销的方式影响权力斗争。《纽约时报》这个报道刚好是中共要召开四中全会,是习阵营要和反习阵营摊牌,或者说习阵营要和政治老人斗争、摊牌的关键时刻。”

“这三个现任高官的消息被放出来非常耐人寻味。如果说汪洋是团派人物的话,栗战书和王岐山却是习近平的铁杆,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他俩和习近平分道扬镳。”

陈破空推测,在这次针对习派官员的放风事件中,王沪宁有重大嫌疑:“一,极左派王沪宁和开明派汪洋不对付;二,王沪宁与王岐山在争夺对习近平的影响力;三,栗战书在常委中的排名在王沪宁之前,可能也有某些政斗。”

这种放风显示了中南海权力争斗在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前进入白热化阶段。这次中全会被一拖再拖,本身就显示习近平无法统一中共高层的意见。如今终于将要召开,观察人士说,相应的,或可解读为习近平已准备出重拳,应对内部分歧。而且在十一前,中共中央政法委曾在官微暗示要打“虎”。

种种信号显示,中共内斗可能会被表面化。

台湾《自由时报》昨天也在报道中说:今年中共四中全会主议题将是“政治”而非经济,预计会提如何加强党内政治监督、加强党纪等话题,习近平甚至可能在会前将惩治某“大老虎”,以威慑反习势力。

有消息称,北京将于10月20日启动安保模式,四中全会被预测可能于10月24日前后召开。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