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德外長見黃之鋒促怒中共 要...

德外長見黃之鋒促怒中共 要將德國打入「外交冷宮」

367
2019年9月10日,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德國與德外長馬斯合影(圖來源黃之鋒臉書)

【2019年12月15日】(歐洲希望之聲李清報導)中共“玻璃心”事件屢見不鮮,見怪不怪。這次的玻璃心事件更將香港抗爭運動與利比亞內戰拉上關係。據說德外長馬斯(Heiko Maas)與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會面後,中共政府大為不滿,並趁機報復,要將德國打入「外交冷宮」。網民調侃:有種的就斷交啦!你這樣做對我們的國際戰線越有利!

彭博引述外交官透露,本月初,中共堅持在一份安理會表揚非洲聯盟、阿拉伯聯盟及歐盟協助利比亞結束衝突貢獻的聲明中,刪去「柏林進程」(Berlin process)的字眼,隻字不提德國是關鍵調停人。

實際上,德國在調停利比亞衝突中扮演重要角色。特別是上月,德國力求召集安理會多個主要大國與埃及、意大利、土耳其和阿聯酋磋商利比亞問題。聯合國利比亞事務特別代表薩勒梅(Ghassan Salame)對這被“柏林進程”的磋商持開放樂觀態度,並預料明年初在柏林召開的峯會上,促進交戰雙方進行和談。也就是說,德國在協助利比亞結束衝突中的貢獻,有目共睹。

不過,德國是世界維吾爾大會主席多力坤艾沙(Dolkun Isa)的居住地,德國外長馬斯多次要求中共交代「新疆維族人再教育營」問題,加上馬斯今年9月與訪德的黃之鋒會面,這似乎都引發中共不滿。外長王毅近期兩度取消和馬斯會面。

中共的報復做法,被指是在顯示在聯合國這個國際機構背後逐漸展示影響力,面對外界批評中共對待維族人及香港示威活動的手段,中共的反擊似乎變本加厲。

今年10月底,英國常駐聯合國代表皮爾斯(Karen Pierce)代表美、日、加、德、法等23國,在聯合國關注人權的會議上發表聯合聲明,狠批中共在新疆打壓人權等惡行,隨後中共拉攏54國在同一場合發聲明,指「中共在人權範疇有傑出成就」。有外交官認為,中共曾向部份沒有表態稱讚的國家作出威脅。

不過,中共“玻璃心”的做法引起網民的反感及調侃。

Pau Ch:有種快D同德國斷交啦!(有本事的就就快點和德國斷交啦!)

Loupe Ta:真係柵埋門掘個窿就當正自己係世界皇帝?!(真的關了門,挖個洞,就以為自己是皇帝!)

Lawrence Ng:共產黨呢啲可恥嘅行為越多(這些可恥的行為),對我們的國際戰線越有利!

有網名Jackie Lau大讚黃之鋒:之峰真係好嘢!成日令到班白痴發曬癲?!(黃之鋒真好,經常令到這般白痴發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