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地球神秘的“嗡嗡之音

地球神秘的“嗡嗡之音

423
科学家发现地球持续发出完全不被人耳所查觉的嗡嗡响声。(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12月21日】1998年科学家发现地球持续发出完全不被人耳所察觉的嗡嗡响声,而且地球上某些地区的嗡嗡声比其他地区大。科学家得出结论,认为这种嗡嗡声音来自于海浪同海床的碰撞,而且还对这种声响“精确定位”,认为主要来源于北美洲太平洋沿岸海域。

研究人员是在1998年通过一种叫做“地震检波器”的科学仪表首次发现这种地球的神秘嗡嗡声,当时他们称这是地球的“嗡嗡之音”。自发现之日起,这种嗡嗡声音的来源就是一个谜团。通过不断的观测研究,科研人员排除了声响来自于地震或者大气湍流的可能性,认定海浪冲撞海床产生了这种声响。

科学家认为,当方向相反、频率相近的两海浪相撞时,就会产生特别的压力波,将能量传递到海床。当这种压力波撞击海床时,能够产生持续的震动,频率大约为10毫赫。由于频率过低人耳无法听到,但是地震检波器能轻易检测到。通过比对嗡嗡声的强度和世界上各个海域海浪的高度,科学家就能定位这些声响来自于哪里。

先前的研究认为,较浅的大陆架海域以及深海的海浪都对产生这种嗡嗡声响发挥了作用,但是数据推翻了这一观点。科学家通过一个名叫“美国台阵地球透镜(USArray EarthScope)”的地震观测台发现,大部分的嗡嗡声来自于北美洲太平洋沿岸海域,欧洲的西海岸海域也产生了一小部分地球的“嗡嗡之音”。而深海的海浪几乎不会产生这种嗡嗡声音。

中国贵州传出阵阵“怪声”

今天6月,贵州毕节市威宁县秀水镇坚强村的一山谷中,连续数天传出阵阵不明来源的怪声,引起当地民众的恐慌与外界的关注,许多网友猜测这是地震的前兆。其实,对于这种在自然空间当中传出的不明声音,自古以来就有“山鸣”、“地鸣”和“天鸣”之说。

有当地村民向海外媒体记者证实,该怪声是从6月26日开始的,中午、下午会叫,甚至一天都在叫,声音非常之大,很吓人,像是从山洞里发出来的牛叫声,当地村民很恐慌,都不敢在那住,到别的地方住了。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苏珊)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