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德國情報單位:習近平要求譚...

德國情報單位:習近平要求譚德塞壓下疫情訊息

490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 (AP资料照)

【2020年05月09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在美國強烈譴責世衛(WHO)受控中共,在病毒大流行期間瀆職,終止資助世衛後,德國情報單位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要求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淡化疫情的嚴重性,中國的隱匿造成全球至少損失一個月的抗疫時間。

據中央社報導,最新一期「明鏡周刊」(Der Spiegel)披露,根據德國聯邦情報局(BND)情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月21日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通話時,要求世衛不要發佈病毒人傳人的訊息和延後全球大流行的警告。結果世衛沈默多天,直到1月底才宣布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是「國際關注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明鏡周刊」在報導中還指:西方國家普遍認為,如果中共及時、透明通報疫情,可能會避免大流行的出現。德國聯邦情報局的結論是由於北京封鎖消息,全球平白損失4到6個星期對抗病毒的時間。

南德日報(Süddeutsche Zeitung)報導,德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的專家也確信,疫情爆發一開始中國提供的訊息就不完整,為有效防疫,這個全國公共衛生的主管機關只好向聯邦情報局求助。

但中共駐德國大使吳懇告訴明鏡周刊,中國的快速反應讓世界至少有6個星期的時間準備,可惜許多國家沒有利用,一些政治人物甚至說只是流行性感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