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習近平真的没有要求WHO壓...

習近平真的没有要求WHO壓下疫情?

346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 (AP资料照)

【2020年05月11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最新一期《明鏡周刊》披露,德國聯邦情報局(BND)取得情資,指習近平1月21日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通話時,要求世衛壓下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人傳人的訊息和延後全球大流行的警告。 WHO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口徑一致,否認此次通話的存在。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日(11日)表示,「中方領導人」1月21日根本未曾同譚德塞通話,有關細節世衛組織已澄清。

WHO於9日發表聲明稱,譚德塞直到1月21日未曾與習近平通過電話,或以其他方式交談,同時也指出報導中稱中國1月20日就確認病毒會人傳人資訊有誤。

旅美評論員田園對媒體表示:「我個人認為這個情報肯定非常可靠,否則德國情報部門不會把這個資訊釋放出來」。他補充說, 美國總統川普應該得到了類似德國情報部門的資訊,所以川普5月8日表示,病毒來自中(共)國,本來可以輕鬆控制在武漢,但現在卻傳播到了全世界。

綜合外媒報導,自去年12月底武漢爆發肺炎疫情,世衛的表現令外界質疑。

1月21日,世衛宣稱,目前沒有證據表明病毒存在人傳人,但1月20日中共專家鐘南山已證實有人際傳染和醫務人員感染。

1月23日,武漢封城,世衛在日內瓦召開緊急會議後,譚德塞仍不肯宣布疫情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他還強調,對中國大陸的旅行限制是不必要的。

1月30日,世衛終於宣布疫情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3月11日,疫情已經在多個國家大規模爆發,世衛才正式宣布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已構成全球大流行。

目前疫情仍在全球肆虐,造成無可估量的生命和經濟損失。美、澳、英、德等國和歐盟都已表示要對此次病毒起源和傳播方式進行獨立調查,並對中共追責求償。

田園表示,西方過去認為跟中共做生意有助於它改革開放和民主化。但這次疫情讓西方認識到,不管你跟中共做生意賺了多少錢,它製造一次災難就會讓你損失超過賺的多少倍。如果西方繼續讓中共猖獗下去,它還會製造出更多更大的災難。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