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德情报局长:让不能完全被信...

德情报局长:让不能完全被信任的公司提供5G设备不合适

274
华为(AP)

德国2个一般性部门日前公布了徳国5G网络建设内容的规则草案,不包含禁止华为参加德国5G网络建设的内容。该草案得到默克尔总理办公室的支持。草案引起德国内政部、外交部和情报部门的担忧。德国联邦情报局长在联邦议院监控委员会的听证会上明确表示反对并指出,他不认为草案是最终决定。

德国总理的决定将面临德国联邦议院的挑战

综合外媒周三(30日)报导,德国联邦情报局长布鲁诺·卡尔(Bruno Kahl)周二(29日)在联邦议院监控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他反对华为参与德国的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他说,他不认为柏林就是否禁止中(共)国的华为参与德国的5G网络建设问题已经做出了最终决定。

据报导,布鲁诺·卡尔认为,德国不应该允许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国公司为德国的5G网络提供设备。在听证会上他强调指出,5G基础设施“太重要了,让一个不能完全被信任的公司集团为德国的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设备不合适。

有报导指出,德国联邦情报局长的态度,有可能使四面楚歌的华为在欧洲取得突破的希望破灭。美国陆军战争学院战略研究所(U.S. Army War College’s Strategic Studies Institute)国家安全研究教授约翰·R·德尼(John R. Deni)也指出,默克尔的决定可能会受到德国联邦议院的挑战。

经济考量使默克尔改变初衷

据悉,德国联邦网络局(Federal Network Agency)和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Federal Office for Information Security) 日前公布了德国5G网络建设的规则草案,其内容得到德国总理默克尔办公室的首肯和支持。根据该草案,华为在德国的5G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彭博 (Bloomberg)周三(30日)报导表示,本月早些时候,有媒体报道说,德国最初计划禁止华为参加德国5G网络建设,但是德国总理默克尔担心,禁令可能对中德双边关系产生负面影响后,所以德国决定允许华为提供设备。

经济学家认为,德国经济在未来几年将走向衰退,默克尔这种决定是希望避免激怒北京并招致北京针对德国企业的报复,导致情况更加糟糕。

德国希望快速建设5G的目的难以实现

美国陆军战争学院战略研究所国家安全研究教授约翰·R·德尼(John R. Deni)指出,柏林通常回避高强度的军事行动 ,但是德国更愿意在网络及其它相关的非军事行动方面崭露头角。如果让华为参加德国的5G网络建设,那么以华为设备为基础的德国5G网络将会对德国网络运营,网络功能和网络安全产生(不利)影响。这样一来,崭露头角的努力就要功亏一篑。

默克尔为华为等中共公司敞开大门决定忽视德内政外交部和情报部门的担忧

根据媒体的广泛报导,华为和中兴等中国科技公司与中共的情报机构合作。这些公司为中(共)国的经济利益和国家等窃取信息。

德尼指出,德国与美国一样也是中国盗窃知识产权和商业间谍活动的目标。包括华盛顿在内的一些国家担心,一旦中共与西方发生冲突,华为无处不在的设备可能为中(共)国政府提供决定性优势,削弱西方的通讯。出于这种考虑,澳大利亚、日本和新西兰等国均禁止使用华为的技术用于本国的5G网络建设。

德尼表示,德国一些人士也有同样的担忧,但显然默克尔没有这种担忧。她决定为华为和中兴通讯(ZTE) 敞开大门,从而使这些公司能够在更大程度上访问德国的网络。这实际上是忽视了德国内政部 (interior ministry) 、外交部 (foreign ministry) 和情报部门的担忧。

德国最重要的决策者尚未完全意识到中(共)国构成的威胁

德尼提醒道,中共利用其经济实力摆布近邻已是司空见惯的事,北京对德国这样的国家同样会如此对待。当安全问题渗透到经济领域,威胁到经济增长和就业时,德国在必要时对中共等国采取强硬态度的传统理念就一去不复返了。

德尼认为,如果这一草案将来得到通过,华为就将成为德国5G网络主体供应商,最终导致德国比现在更加广泛依赖华为。德尼感叹: “德国最重要的决策者尚未完全意识到中(共)国构成的威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