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德啤酒业遭重创 销量下跌为...

德啤酒业遭重创 销量下跌为前十年损失总和

578
德国啤酒业因疫情遭受重创,销量大幅下滑。(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01月21日】疫情持续一年多,德国多次祭出封锁措施。很多文娱、民俗活动全都取消,这导致德国的啤酒业遭受重创,销量大减,上千家小型酿酒厂已经表示支撑不下去了。

2020年,慕尼黑啤酒节取消、各种音乐节取消、欧洲足球锦标赛也泡了汤,这导致德国的啤酒销量减少了5.5亿杯,大约550万升。“对于啤酒商而言,那是无比漆黑的一年。”德国第一大啤酒集团Radeberger的发言人说。

私人酿酒厂Veltins的总经理胡博(Michael Huber)指出,德国啤酒市场几十年来一直在萎缩,原因是人口结构的变化和消费习惯的改变。然而去年,德国的人均啤酒消费量骤然下跌,酿酒商在一年内的损失几乎相当于前十年的损失总和。

德国啤酒商协会(DBB)预测,受疫情影响,啤酒商的销量从2019年的9220万百升锐减至8670万百升。DBB首席执行官艾谢尔(Holger Eichele)说,“这种情况在二战后从未有过的,太戏剧性了。”

他说,啤酒厂的活动业务越大,损失越惨重。尤其是小型和手工啤酒厂,其销售额的70%或80%都是通过节日活动达成的。在这场大瘟疫中,这些活动全被取消了。据Veltins估计,啤酒业仅在生啤酒的销售上就损失了54亿欧元。

酿酒师协会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德国啤酒厂去年的销售额平均下降了23%。“这绝对威胁到了很多厂家的生存问题。”艾谢尔说,如果联邦和州政府不尽快施以援助,很多人将无法度过危机。

酿酒商认为,到目前为止,政府的援助根本不够。尤其是延迟的啤酒税,到了一定时候还是得还上。酿酒行业要求对饮料也实行增值税减免的措施。

德国约有1500家小型啤酒厂,平常已经在利润率极低、投资竞争激烈的情况下苦苦挣扎,现在更是危机四伏,面临倒闭的危险。私人酿酒厂Veltins的总经理胡博估计,未来业内会出现收购潮,小型啤酒厂会被兼并。

在生啤酒销量下滑的同时,瓶装啤酒的销量却增加了约5.7%。但这对啤酒业整体低迷的状态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人们在家里喝酒的数量显然比在庆祝活动上要少很多。

2020年,德国市场上最受欢迎的啤酒是Krombacher Pils酒,不过其销量也下降了6%;Krombacher Weizen啤酒的销量则下滑了18%;Warsteiner啤酒厂受到的打击尤为严重,这个家族企业的销量下滑了16.2%,国内市场的下滑幅度甚至超过出口业务的下降幅度。

大多数德国酿酒商预计,餐饮业要到4月份才会重新开张,有些要到5月份才会开张。酿酒师协会的艾谢尔呼吁广泛接种疫苗。他认为,只有这样,人们才有可能回归社会生活。他说,必须尽快解除全国范围内对酒吧的封锁和对所有重大活动的禁令,否则,许多酿酒厂和酒吧将无法在这场危机中存活。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