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德國開拍5G頻譜 華為扮演...

德國開拍5G頻譜 華為扮演啥角色

350
5G(网图)

【2019年03月19日】(歐洲希望之聲訊)德國網絡署今日起啟動41個不同的5G網絡移動頻譜競標活動,準備參與購買的有德國電信、英國沃達丰、西班牙電信,以及聯合網絡四家公司,中國華為公司不在其中。

據德國之聲報導,頻譜拍賣會是在聯邦網絡署位於美因茨的辦公地點舉行,買家不准帶手機入場,相互間不能溝通,拍賣過程中,他們需帶著自己的團隊呆在各自的單獨房間裡,期間實用的網絡也是特殊的、封閉的。

那麼,當前深陷負面輿論漩渦,被美國視為當代版的特洛伊木馬的華為在這其中又扮演著怎樣一個角色呢?

報導稱,華為不是網絡運營商,它是為網絡運營商提供網絡設備和技術的,所以不在其列。在建設5G網上,有多大程度上會需要使用華為的技術,參與競拍的運營商表示不清楚。

美國情報部門近一段時間一再提醒,華為與中共政府有合作關係,為政府竊取情報,其生產出來的設備可能存有截獲數字信息的後門。而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曾在中共軍隊任職。

美國、日本、澳大利亞,以及新西蘭等國家已公開禁止政府部門使用華為手機,並將華為設備與服務排除在各國5G技術開發與落實過程之外。

歐洲國家情報部門也在提醒各自政府,要警惕中共政府借助華為設備,從事間諜活動。德國安全部門專家也對華為設備安全性持懷疑態度。

由於擔憂華為設備存在間諜隱患,美國駐德國的大使格雷內爾 (Richard A. Grenell)曾表示,如果德國繼續使用華為建設5G網,美國將不能像目前這樣與其共享像情報資源。

德國政府至今仍未作出十分明確表態。但這次負責拍賣5G頻譜的德國聯邦網絡局負責人約亨·霍曼(Jochen Homann)週一對外表示,無論供應商來自瑞典,還是中國,都必須滿足德國的准入條件和安全審查。

據法廣報導,德國政府正在考慮針對5G工程所有參與企業,包括運營商,設備供應商等製定一系列措施。這些措施將包括反間諜條款,要求所有零部件均需經過實驗室檢驗,必須公佈所有設備的源代碼等等。

報導稱,德國政府還有可能會要求替換已鋪設的基礎設施。德國政府雖然未直接點名針對華為,但實際上變相的已將華為排除在一些基礎設施設備提供之外。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