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德媒:德政府以国安为由 禁...

德媒:德政府以国安为由 禁止中共收购德卫星技术公司

300
德国总理默克尔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4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报导)德国媒体披露,德国默克尔政府近日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中国的航天发展公司收购德国的卫星技术IMST公司。

德新社(Deutsche Presse -Agentur)当地时间周四(12月4日)的报道披露,中国生产军事通讯系统的航天科工集团旗下的航天发展公司(China Scholars Group)欲收购德国的IMST公司, 而德国默克尔政府以此交易会给德国构成国安风险为由,禁止了这笔收购生意。

德国经济部则证实, 默克尔内阁周四(12月3日)阻止了一家外国公司收购IMST公司,但是未透露这家外国公司的名称。

德国外交部就此发布的声明说:“德国政府审查外国收购交易的标准,始终是该收购交易是否会对德国的公共秩序或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中国公司被控通过收购他国公司剽窃他国先进技术,随后以廉价倾销方式将他国公司挤出市场,此举被称为是“用资本主义的营养壮大其社会主义的肌体”,西方国家已经开始关注中共的这种行为给本国公司构成的威胁,因此德国政府已经加强了对非欧盟的收购案的监督,目前德国政府可以审查股权比例在25%以上的收购案,德国政府的法律草案要求将门槛降低至10%。

責任編輯: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