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譚德賽急轉彎大讚美國 世衛...

譚德賽急轉彎大讚美國 世衛自爆討好中共有原因

798

【2020年06月03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週五指責世衛組織已經完全被中共控制,宣布退出世衛,將經費轉移至其他機構。世衛總幹事譚德塞態度大變,在周一(6月1日)世衛緊急視頻會議上讚揚美國的慷慨大方及對全球健康事業做出的貢獻,並希望繼續保持合作關係。世衛還解釋讚美中共是為了獲取更多(真實)的信息。

美聯社報導,譚德塞在周一的會議上表示,世界長期以來都受益於美國政府和美國人民,美國對全球健康事業的貢獻和慷慨資助,在全世界的公共衛生領域產生了巨大的影響,並期待能與美國繼續合作。

譚德塞和世衛組織被指在疫情期間,積極配合中共,散播虛假信息,導致病毒全球大流行,嚴重失職。譚德塞還在各種場合為中共唱讚歌,維護中共利益,最終導緻美國跟世衛斷交。

美聯社提供的世衛內部會議錄音顯示,世衛官員私下抱怨中共延遲通報病毒信息,導致他們難以實時掌控疫情狀況。

世衛組織駐中國最高官員高登‧加利亞(Gauden Galea)還披露說,中共把信息控制得極嚴,「在央視開播相關新聞前15分鐘,我們才能得到相關信息」。

這些信息顯示,世衛是一個「陷入困境」的國際機構,儘管其受到中共的重重阻礙,但仍在「試圖收集更多真實數據」 ,而其之所以不斷的表揚中共,是因為想從中共那裡「騙取更多真實的信息」。

對此,美國富蘭克林與馬歇爾學院助理教授顏維婷告訴自由亞洲:在世界對世衛組織在此次疫情中的失職即將展開獨立調查之際,出現這些外流的內部文件與錄音,說明世衛可能在切割兩件事:一是強調讚揚中共是有「戰略目的」,第二則是切割這些世衛官員與譚德賽對中國態度的不同。

而美國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研究員陳仁宜(Lanhee Chen)則認為:這些信息更加證明中共隱瞞疫情,也證明世衛在此次大流行病中的失職。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