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德媒:德國官員不滿中共拒外...

德媒:德國官員不滿中共拒外國調查病毒起源

239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 (AP)

【2020年05月06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稱中共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來自實驗室,德國官員表示沒有證據,但呼籲中共協助國際社會釐清病毒起源,邀請世衛進行調查,藉次證明自己處理病毒到底有多透明。

南德日報(Süddeutsche Zeitung)今日報導,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表示,德國政府認為目前沒有證據證明病毒疾源自武漢實驗室,但德國對中共拒絕外國調查病毒起源感到不滿。德國認為,由世衛(WHO)到武漢調查病毒的源頭是非常重要的,這有助疫苗的研發。

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上週還直言,「全世界都希望知道病毒的源頭」。他說,「只有學術能明確回答這個問題,而非政治,中共可以藉次證明自己處理病毒到底有多透明」。

世界衛生組織(WHO)駐中國代表蓋立(Gauden Galea)日前表示,中共多次拒絕世衛參與調查病毒源頭的要求,並質疑武漢初期的官方數據。

包括德國在內的多家歐洲媒體也先後發表評論,認為此次疫情給世界造成巨大的生命和經濟損失,人類必須弄清楚病毒的起源。只是中共不僅隱瞞疫情,至今仍用威脅的態度回絕任何調查要求。評論還認為,通過調查病毒起源找出體制內的缺失,也符合中共領導人的利益。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