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德国最受欢迎的10条远程自...

德国最受欢迎的10条远程自行车路线(下)

626
德国的自行车旅行爱好者 (图片来源:pixabay)

接上文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编译)德国是自行车旅行爱好者的天堂,他们喜欢用两只轮子探索城市和乡村。骑车度假不仅便宜,而且也很生态环保,所以深受人们欢迎。

美因自行车道(MainRadweg ):一流的骑行体验

这条从德国弗兰肯瑞士(Fränkische Schweiz)地区通往黑森州的长途自行车车道有着非常完善的设施,沿途不仅分布着非常明显的路标,还有大量适合骑行者的住宿设施。

美因河有两个源头:可以在法兰肯的红美因河源开始游览,也可以沿着白美因河穿过法兰肯山脉的森林。山峦,茂密的森林和宽阔的平原构成美因河上游(Obermain•Jura)的迷人景观。这条线路直接通往班贝格(Bamberg)的老城区,该城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誉为世界文化遗产。河流经过施泰格瓦尔德(Steigerwald)和哈斯伯格(Haßberge)到达施韦福特(Schweinfurt),并通向法兰克葡萄酒产区和美丽的陶伯塔尔(Taubertal)。到达大城市法兰克福之后,旅程在美因河与莱茵河交汇处结束。

班贝格(Bamberg)(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拍摄)

https://www.instagram.com/p/CDMoVNaJ13F/?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

 

摩泽尔(Moselle)自行车道:蜿蜒曲折、美酒飘香

摩泽尔河从法国孚日山脉南部蜿蜒而下,向人们讲述着许多引人入胜的故事。德国摩泽尔自行车道是国际摩泽尔自行车道的一部分。在平坦的地形中有许多变化万千的景观。在这里蕴藏着许多文化宝藏,例如位于Neumagen-Dhrno的罗马葡萄酒船和位于摩泽尔中部的罗马葡萄酒酿造厂,还有特里尔(Trier)的罗马时代的建筑。

https://www.instagram.com/p/CAVcVW-gg5g/?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

 

https://www.instagram.com/p/CA-pTt9l_QW/?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

https://www.instagram.com/p/CCfuGqfq4Ok/?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

摩泽尔的风景以许多河弯、陡坡和梯田葡萄园而闻名。 自行车道通过酒庄在河岸和葡萄园之间穿梭。

莱茵自行车道( Rheinradweg ):在壮观的莱茵河边

在莱茵自行车道上,人们可以从阿尔卑斯山的源头到北海沿岸,追溯其历史和文化。莱茵河被德国人称为是“父亲河”,有着被无数人传颂和歌咏的传说。众多城堡、堡垒、教堂和历史名城等历史建筑,见证着莱茵河的历史和其发展过程。许多地方都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风景如画的莱茵河谷、著名的洛雷利(Loreley)礁石的传说以及地道的美食,围绕着这些特色,德国人开辟了诸多旅行线路,最著名的就要数“浪漫莱茵”那一段了。这条路线也是美食家、葡萄酒爱好者及艺术爱好者的钟情之路。

 

https://www.instagram.com/p/CCbsaImjEz-/?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

https://www.instagram.com/p/CCWuiDwH2zj/?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

波罗的海自行车道(Ostseeküsten-Radweg ):波罗的海的明珠

波罗的海沿岸的发现之旅始于弗伦斯堡 (Flensburg)。从这里到乌瑟敦(Usedom )岛,大海将是你忠实的伴侣。这是一次在阳光沙滩、悬崖峭壁和沿海小镇的神秘之旅。

https://www.instagram.com/p/CCbv_w1pgak/?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

 

https://www.instagram.com/p/CDR9URmC1yF/?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

在吕贝克湾,有海滨度假胜地,从特拉弗明德(Travemünde)出发的渡轮驶入大海。Wismar和Stralsund的汉萨同盟城市及其市中心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的一部分,值得参观。您最后可以骑向德国最大的岛屿吕根岛,游览其举世闻名的粉笔峭壁。在最后几公里,穿越大陆到达乌瑟敦岛。悬崖峭壁、白色的海滩、堤坝、峡湾、泻湖和森林以及岛屿和半岛这些奇异变换的海景,一直陪伴您的旅程直到结束。

https://www.instagram.com/p/CD0tk_6Mlqo/?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

博登湖—国王湖(Bodensee-Königssee)的自行车道:精美画卷般的背景

连绵不断的阿尔卑斯山全景,辽阔碧绿的高山草甸,星罗棋布的湖泊,这田园诗般的风景,骑行者都尽收眼底。著名的童话国王路德维希二世建造的梦幻的新天鹅堡,也在这条路上。

新天鹅堡也在这条路上 (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施利尔湖(Schliersee)(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骑行者可从博登湖的林岛( Lindau)开始出发,穿越阿尔高山区的丘陵地带,路经福森(Füssen)古城时,可以游览新天鹅堡及周边的湖泊。然后经过滨湖科黑尔(Kockel am See)、BadTölz啤酒厂,以及泰根湖 (Tegernsee) 和施利尔湖(Schliersee),一直骑到原始地貌的风景中,最后经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到达高山湖泊国王湖(Königssee),在那里您可以亲历令人窒息的美景。

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 (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国王湖(Königssee)(图片来源:欧洲希望之声)

在这条路上需要爬几个较难的坡道,不过您会发现,有无与伦比的美景相伴,这些难度都是可以克服的。

收拾行装,马上出发吧。在德国,没有比骑自行车旅行更自由浪漫的事了!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雨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