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德国疫情新规:外国人无签证...

德国疫情新规:外国人无签证也可住到6月底

564
德国疫情新规:外国人无签证也可住到6月底(图片来源:pixabay)

受中共肺炎疫情影响,很多持短期居留签证来德的外国人,无法按时离开德国、返回本国。

针对这种情况,德国内政部在4月9日时宣布,会发布一项法令,允许受疫情影响的外国人在没有居留许可的情况下,继续居住在德国,直到2020年6月30日。

这涉及到那些申根签证过期的外国人,他们往往受到国际旅行禁令的限制,暂时无法离开德国。

通过这项法令,那些签证过期、没有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可以免遭处罚;并可以继续居住在德国直到6月30日。至于这个时间是否还会延长,内政部表示,到时会视情况而定。

通常,德国给外国人颁发的短期居留签证都不超过90天。欧盟也通过统一的签证政策对不超过90天的短期过境和入境做了规定。这些政策统一规定了非欧盟国家公民来欧盟国家的签证义务,并适用于26个申根国家。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美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