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德国牙齿附加险 是否值得购...

德国牙齿附加险 是否值得购买

533
在德国补牙、做牙冠、做牙桥等,花费动辄数百、数千欧元。(图片来源:pixabay)

在德国补牙、做牙冠、做牙桥等,花费动辄数百、数千欧元。而法定保险公司只承担很少的一部分。为此,有许多投保人还额外购买私人的牙齿附加险(Zahnzusatzversicherung),这样保险公司承担全部或大部分费用。那么什么情况下值得购买这种保险,什么情况下不需要呢?

据中德意志广播电台的报导,金融专家Hermann-Josef Tenhagen给出三个支付看牙的方式,其中包括买牙齿附加险。另外两个方式则是:

• 自己掏钱支付。这种适合那些平时牙齿维护得很好、家族内普遍牙齿健康的人。他们以后牙齿出问题的概率也比较低。加上要是银行存款足够,这种人不一定要买保险,到真正需要看牙医的时候,自己掏钱即可。因为牙医附加险费用普遍不低,每年200-400欧元。当然看牙医时候,可以对比价格,选择更实惠的。

• 如果居住地离波兰、捷克或匈牙利等国家较近,可以选择去那些国家看牙医,那里费用比较便宜。那里也经常有会说德语的医生,甚至有些跟德国保险公司有合作。
另外,如果每月毛收入低于1218欧元,就不用考虑了,因为法定保险公司必须为其承担全部费用。

Tenhagen表示,购买牙齿附加险时,要注意对比不同的合同。即使是同一个公司提供的不同套餐,差异也会很大;有些特别便宜的套餐,经常隐藏着“陷阱”,例如对特定的服务不报销费用。对于不同年龄段的人,价格也会不同。例如,对于四十多岁的投保人,套餐费用可以在40欧元/年到760欧元/年之间。提供丰富的服务,报销大量手术费的套餐往往特别贵。

这位专家建议,可以选择自己承担10%-20%费用的套餐,那样保险费不会太高;另外要注意,许多合同并不是马上生效,有的得交了几个月保险之后才能报销;而且合同签订之前医生就已经建议做的牙齿手术,通常保险公司也不会承担其费用的。如果忘了医生的建议,可以请医生查询档案。

也有专家建议,那些之前补过牙、做过牙桥或牙冠手术等的投保人,大约也知道补过的牙也有些历史了,可以考虑买保险,因为这些东西不能一直用下去。尤其那些多颗牙齿都出过问题的人,更加有必要买这种保险。

德国牙齿美容价格参考(来自德国家庭保险公司DFV网站):

• 全瓷牙桥:1300-2200欧元
• 种植牙(瓷牙冠):3000-3500欧元
• 黄金嵌体修复:450-600欧元
• 复合树脂修复:120-300欧元
• 瓷嵌体修复:500-1000欧元
• 专业洗牙:45-150欧元
• 全瓷牙冠:450-700欧元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