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德国新生儿每年新增一百万个...

德国新生儿每年新增一百万个全新的名字

920
德国新生儿每年新增一百万个全新的名字。(图片来源:pixabay)
德国新生儿每年新增一百万个全新的名字。(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2月25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李晓综合编译)位于德国威斯巴登(Wiesbaden)的德国语言学会(the German Language Society ,简称GfdS)介绍,在新生儿中,每年有100万个全新的名字命名。在他们的数据库里,只有不到一千万个个人名字,每年还要增加一百万个新名字。大多数父母希望孩子的名字非常特殊,他们为此博览群书、上网搜索、寻亲问友甚至闭门造车。结果,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新名字。

2月23日,本地(The local)报导,德国去年为婴儿新创建的名字中,有本尼米利亚(Bennimilia)、吉西迪斯(Jisildis)、朱利克斯(Julix)、劳雷莉(Laurelie)或索恩克(Sonek)等。在德国,父母必须在其中一个注册办公室(德语:Standesämter)申请批准新生儿的名字。这些名字被批准的基本要求是:它们听起来像名字,而且通常可以分辨出是女孩还是男孩的名字。

该语言学会收到的名字中,被拒绝的有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十,大约有一半的父母会同意修改名字。这些带着满满父爱、母爱并被拒绝的名字有:兰博基尼、白俄罗斯、国王、伯爵、王子以及类似Kiddo、Maybee、Berate、Churasko等新创建的词汇。

但是,仍然有许多父母坚持使用普通的或传统的名字。2020年,跻身女孩前十名的名字有艾玛(Emma)、索菲亚(Sophia)、丽娜(Lina)、埃拉(Ella)、米拉(Mila)、克拉拉(Clara)和莉亚(Lea)。男孩名字中,诺亚(Noah)、芬恩(Finn)、莱昂(Leon)、埃里亚斯(Elias)、保罗(Paul)、亨利(Henry)、路易斯(Luis)和费利克斯(Felix)跻身榜单。

在2020年,最热的一个词汇“新冠(Corona)”没有出现在德国的新名字中。

外来移民也为增加德国新生儿的新名字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在过去的50年中,德国政府一直热衷于鼓励移民,以解决德国的低出生率问题。德国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受欢迎的移民目的地。据联合国估计,截至2017年,居住在德国的12,165,083人是移民或其后代,约占德国人口的14.8%。德国的大多数移民来自东欧南欧中东,当然也有来自日本、中国、韩国等亚洲的不少移民。

2005年1月1日,德国新的移民法生效。新移民类别以吸引有价值的专业人员进入德国劳动力市场,如高技能专业人员、科学家、熟练工人和学者,劳动力市场仍对非熟练工人关闭。

来到德国的移民,绝大多数希望自己孩子的名字中带有本民族特色的名字,但是这些名字在德国的名字中,可能从来没有使用过,就成了德国的新名字。

您还在为孩子寻找合适的名字吗?可以从下面的网站中搜索最受欢迎的200个名字列表。各个联邦州也有前200名受欢迎的名字,但这并不对外公布。如果您想为自己的孩子选一个受欢迎的名字,可以花费10欧元,在网上订购即可。下面的网站链接便可查询这些信息:https://gfds.de/bestellen-liste-der-200-beliebtesten-vornamen/#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连结)
相关阅读:
一表看懂:德国最受欢迎的超市有哪些
环境优美,设施完善,难怪德国人更喜欢乡村生活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