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德国新病例骤增 危险区游客...

德国新病例骤增 危险区游客住店需出示健康证明

345
由于疫情急剧严重,德国大部分联邦州规定,来自疫情严重地区的游客住店时需出示有效的无染疫证明。(图片来源:piqsels)

【2020年10月08日讯】德国新感染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的病例骤增,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最新数据显示,一天内新确诊人数超过4000人,再次打破4月以来的记录。德国境内多个地区和城市被归入疫情危险区,这些地区的居民如果想在境内旅游,在酒店过夜时会被要求出示有效的病毒测试证明。

根据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0月8日的统计数据,德国一天内新增4058个病例。而周三的记录显示,新增2828个病例,这已经是4月以来的最高纪录了。自从疫情爆发以来,德国日增病例的最高纪录是6000多人。目前德国累计确诊的人数超过31万人,疫亡人数来到9578人。

德国卫生部长施潘(Jens Spahn)10月8日表示,疫情发展“令我十分焦虑”,尤其是很多年轻人染疫。他表示,“到目前为止,德国抗疫情况良好。我们可以很自信,没有一个欧洲国家像德国这么好地控制了疫情。”他也提醒德国人,是否能保持住已经取得的成绩,“全靠我们自己了”。

鉴于感染人数激增,多数联邦州周三已经达成一个“过夜禁令”:在境内旅游过夜时,来自疫情严重地区的游客需出示最长不超过48小时的测试证明。据报导,图林根、柏林、下萨克森、不来梅、梅前州这五个联邦州表示不立刻跟进,或打算采取其它措施。

对于疫情严重地区的划分,还是一周内每10万人新增50个病例。超过这个标准就属于疫情严重地区,该地区的游客到其它地方过夜时,就需出示无染疫证明。病毒测试允许启程前两天进行,48小时的期限计算以测试结果出炉时为标准。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