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德国五月多变化 七嘴八舌话...

德国五月多变化 七嘴八舌话你知

338
德国新版《联邦污染控制法案》从5月份开始生效。图为工人在悬挂新的交通指示牌。(网络照片)

【2019年5月1日】(歐洲希望之聲訊)日历掀开新的一页,自5月1日起,德国一系列新规将开始实施。无论你是生活在德国,还是这里的游客,其中几条与你我他都会产生或多或少的关系。

如果您是纳税人

报税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所以,当你发现今年你有更多的时间整理收据、表格和发票时,这可能是个好消息。

以前德国居民递交报税的期限是每年的5月31 日,但从今年起,纳税人再也无需急忙慌地赶着在5月底前提交,您可以有更多的时间仔细研究税务申报款项,因为这个期限改到了7月31日。如果因搬家、生病等原因,还可以向税务局提出延期递交报税表格的申请,最长可到2020年2月底。按照新法规,如果纳税人延期提交税务报表,则必须支付每月至少25欧的“罚款”。

如果您是手工业者

如果您是名手工匠,涨工资无疑会令您感到开心。

从5月开始,粉刷匠和油漆工的最低工资都获得了提高,而未经过专业培训的工人每小时工资从10.60欧元涨到10.85欧元。其中粉刷匠和漆匠的法定最低工资将上涨。按照新规,非技术类工人的最低时薪为10.85欧元。在东部地区,经过培训的技工每小时工资是12.95欧元;在西部地区,每小时工资可达13.30欧元。另外,到2020年还有望提高到13.50欧元。

如果您不幸染上了花粉症

对花粉过敏患者和哮喘患者来说,这是一个福音:花粉过敏患者将可以通过国家卫生和食品安全办公室在线查询测量数据。

5月22日,世界上第一个电子花粉信息网络(ePIN)将启动,为特定地点的花粉数量和花粉类型提供最新、准确的实时数据。过敏患者可以通过国家卫生和食品安全办公室在线查询测量数据。尽管该系统最初只在巴伐利亚州实施,但相信其他联邦州很快就会效仿这个南部州的做法。

如果您想做兼

您想做兼职吗?此前的法规要求,只有27岁以上的志愿者才能选择兼职志愿服务。

新规规定,从5月份开始,任何年龄的志愿者,如果有身体健康问题,或者需要照顾子女或亲属,可以选择兼职从事志愿服务,不受年龄的限制。

如果您想与身在欧盟内的亲朋电话联系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遍运用,与远方的亲朋好友联系,电话是最方便不过的了。

自5月15日起,德国与欧盟其他国家间的通讯费用将设封顶费,每分钟通话费最多不超过19欧分,对于手机或者座机打,费用都一样。如果从德国往其它欧盟国家发送SMS短信,每条短信费用最高仅为6欧分。据欧洲消费者协会消息,在此之前,从德国拨出的国际电话每分钟通话费高达1.99欧元。

其实,从2017年6月15日,欧盟就取消了用户的欧盟内漫游费。也就是说,用户在欧盟境内打电话、收发短信等早就无需支付漫游费了。

如果您手中尚有500欧元的纸币

您大概已经知道关于500欧元在4月底正式停止发行的消息。如果您手中尚存有500欧元的纸币,大可不必惊慌。市场上现有流通的500欧元面额纸币仍然可以正常使用,您也可以在德国央行兑换其他面额钞票。

另外,在发行流通新版5欧元、10欧元、20欧元和50欧元面额纸币之后,新版100欧元和200欧元面额的纸币也将在5月28日开始流通。

据报道,这种新纸币被称为欧罗巴系列,新版纸币安全防伪性更高,加入了“卫星”全息图和更安全的祖母绿数字防伪。当人们从不同角度观察时,该款纸币的颜色会逐渐发生变化。其中在它的两个防伪特征中新添了欧罗巴的肖像,据称该素材取自巴黎卢浮宫的一个花瓶。这个来自希腊神话的人物出现在流通的纸币上,也给纸币增添了些许人情味。

如果您喜欢收藏硬

如果您喜欢收藏硬币,5月的良机一定不可错过。

自2012年以来,德国一直在定期发行一系列银币,以纪念格林童话诞生200周年。第八期以“勇敢的小裁缝”为主题的硬币将于5月16日发行。20欧元的银币已经激起了收藏家们的热情。

据报道,1812年12月20日,格林、杰克布和威廉三兄弟出版了《童话集》第一卷。自2005年以来,这些深受喜爱的故事一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献遗产。

如果您比较关注环保

如果您比较关注环境保护,从5月份开始生效的《联邦污染控制法案》或许能令您感到满意。

为了尽量避免德国城市遭到欧盟柴油禁令限制,德国政府对《联邦污染控制法案》进行了修改。德国新版《联邦污染控制法案》从5月份开始生效。

按照新规规定,城市空气中一氧化氮含量略微超过临界值的城市并不属于污染超标城市,无需禁行柴油车。另外,新规将新的欧6柴油车以及改装后的公共汽车、垃圾收集车和消防车都排除在柴油禁令之外。此外,改装后的手工业用车和运输用车也不在禁驾的名单内。

责任编辑:钟宝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