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德國爲首位港反送中抗議者提...

德國爲首位港反送中抗議者提供難民庇護

453
德國政府於10月14日宣佈爲一位曾經參加反送中抗議的,香港中文大學的女生提政治庇護。圖中爲在香港「反送中」運動中,市民舉出“與神同行”“天滅中共”的標語表達抗議。(宋碧龍/大紀元)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20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在國際社會關注落入中共手中的12位香港抗議者命運,要求將他們的案子送回香港審理之際,有消息傳出德國外交部於10月14日爲一名曾經參加去年反送中抗議的、22歲的香港中文大學(CUHK)女學生提供了爲期三年政治庇護,這是德國政府爲去年反送中抗議者提供的首個難民庇護。

德國政府曾經於2018年5月給香港本民前(又稱本土民主前線)組織的領袖黃臺仰(Ray Wong Toi-Yeung)和該組織創黨成員之一的李東昇(Alan Li Tung-Sing)提供了政治庇護,他們是德國政府爲港人提供的首個政治庇護。

據避風驛網站10月19日報道,這名22歲的中大女學生表示,爲了等待難民身份得到批准,在難民營中居住了11個月的時間,在此期間她曾經因爲情緒不穩定而被送入住院。這位女生說:“我很感謝德國政府批准了對我的政治庇護。 在整個申請過程中,德國政府爲我提供了大部分生活上必需品,其中包括衣食住行及基本的醫療服務。

然而如果德國政府能夠考慮簡化香港年輕人難民申請程序,並允許申請者在等候審批結果的過程中自由選擇居住地點, 這將會是真正的,對香港抗議者的支持。“

英國民間組織、香港監察組織的高級政策顧問古德曼( Sam Goodman) 也對德國政府對這一決定表示歡迎。他說:“我們歡迎德國政府爲這名女生提供庇護的決定,這表明德國政府致力於保護人權,也表明德國政府承認,在港版國安法生效後,許多香港抗議青年如若仍然留在香港會遭到政治迫害、任意逮捕和監禁。”

他還表示,這位女生在德國難民營的經歷,表明反應了德國政府需要改革其難民政策。 他說,今年7月28日,歐盟理事會代表包括德國政府在內的歐盟27個成員國答應,作爲國際救生艇的一部分,爲港人提供庇護, 讓曾經參加香港街頭抗議的年輕人 能夠更容易地在歐盟學習和工作, “現在是德國政府履行其承諾的時候了。 ”

他還建議德國政府“ 透過改革其庇護政策來提供特別方案, 爲可能會面臨政治迫害的港人提供庇護、延長工作假期簽證或考慮擴大歐盟的伊拉斯謨學生交換項目(Erasmus Program),爲來自於香港,尋求庇護的學生提供適用於全歐盟的救生艇政策。”

他敦促德國政府與志同道合的國際夥伴聯手,確保爲每一個可能遭到中共打壓的香港人提供可行的政策保護他們。

加拿大當局最近也爲一對曾經參與“反送中”的抗議者夫婦提供庇護。

責任編輯:翛然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