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德国未来新总理? 绿党候选...

德国未来新总理? 绿党候选人吁对中共强硬

2469
德国绿党领导人贝尔伯克(Annalena Baerbock)(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6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德国今年9月将举行大选,主要政党外交政策备受关注。绿党总理候选人贝尔伯克表示,欧洲与中共是民主与独裁的竞争关系,对于中共在“一带一路”的强权扩张、侵犯新疆维吾尔族人权以及是否开放华为参与网路建设等问题上,她呼吁对中共采强硬立场。目前绿党在德国的民意支持度名列第一。

代表绿党角逐今年9月联邦大选的贝尔伯克(Annalena Baerbock)今年才40岁,是德国政坛后起之秀,目前担任绿党共同主席的她,非常受年轻选民的欢迎。

她在25日接受“法兰克福广讯报”(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访问时表示,为了国家整体的安全和价值,下一任政府的重要课题是要采用另一种方式与中共这个独裁政权周旋互动。

德国在野党绿党19日提名共同主席贝尔伯克作为9月大选的总理候选人,向现任总理梅克尔所属的保守派下战书。(图片来源:贝尔伯克脸书)

贝尔伯克认为,欧洲与中共的关系是“自由民主与独裁力量之间的制度竞争”,欧洲人应该要明白,中共利用“一带一路”在全球各地投资基础建设和能源网路,肆无忌惮的扩张其势力范围。

贝尔伯克说,她支持欧洲在与中共的制度竞争下,可采取与美国合作。与北京来往必须兼顾“保持对话”和“态度强硬”。她也承认,德国不可能与这么庞大的新兴经济体互不往来,但欧洲联盟(EU)既然是一个自由民主国家组成的价值观联盟,就应采取相应的行动来应对。

绿党也是德国一直最关注中国人权问题的政党,贝尔伯克以欧盟去年底与北京谈判完成的投资协定为例,她认为欧盟对中共侵犯维吾尔民族人权,强迫劳动的问题谈得不够多,也批评欧洲共同市场不应进口强迫劳动生产的产品。

对于是否开放中国电讯龙头华为参与德国的网路建设,贝尔伯克说,外国政府正试图渗透德国的数位系统,北京政府如果要求华为等中国厂商交出欧洲的资讯,欧洲的基础建设就不能安装他们的产品。

贝尔伯克批评现在德国政府的外交政策过于消极被动,因此导致俄罗斯和土耳其等独裁势力在欧洲周围填补空缺。她表示,若日后执政,德国和欧盟在外交上将会更为积极主动。

在1998年的联邦大选中,绿党曾以6.7%的得票率偶然的成了社民党的执政伙伴,这是绿党当初始料未及的事。23年之后的今天,德国的政坛生态已今非昔比,绿党的民调支持率一直稳稳保持在20%以上。

根据“周日画报”(Bild am Sonntag)25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绿党的支持度28%,在朝野政党排名第一,略微超过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所属的基民/基社联盟(CDU/CSU)的27%。

自2005年11月起便担任总理的梅克尔,2018年宣布不再争取连任基督教民主党党魁。因此,绿党在接下来几个月的选战中如果继续维持优势民意,贝尔伯克很有机会成为二战后德国第一位绿党籍总理。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