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德国统一庆典 默克尔:东德...

德国统一庆典 默克尔:东德的抗争促成了国家统一

406
德国总理默克尔于10月3日在德国国庆日发表讲演(Christian Charisius/dpa via AP)。

10月3日是德国近代历上重要的一天,因为两德于1990年10月3日正式宣布统一,这一天也随后被定为德国国庆日。 德国总理默克尔于周四(3日)在吉尔举行的国庆庆典上表示,正是由于东德民众的抗争才令两国统一成为可能;虽然德国统一仍然是一个未竟事业, 但是德国人民在此过程中已经成就了许多。

据美联社报导,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参加了于10月3日在德国北部城市吉尔举行的国庆庆典暨两德统一庆祝典礼。默克尔在典礼上表示,正是由于东德民众29年前战胜了恐惧,才令当年的和平革命变为一种可能。她说:“(人们)在过去的29年中成就了很多东西,东部和西部人民的生活都比统一前更幸福。”

她还表示,虽然德国于1990年10月3日宣布统一, 但是德国的统一的过程当天并未结束,现在也没有结束,她说:“德国统一是一个持续的过程,是所有德国人的一个长期任务。”

石勒苏益格-赫尔斯泰因州的州长金特则在庆典上表示,是东德人民的抗争促成了柏林墙的倒塌,让欧洲和世界历史发生了历史性的转折 。

美国国务院10月3日给默克尔致函,写道:“在你们庆祝德国统一之时, 我代表美利坚共和国政府,恭贺德国人民并送上我们最诚挚的祝福。 ”

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Kassym- Jomart  Tokayev)也于3日给默克尔致函,表示三十年前柏林墙的倒塌不仅仅统一了一个国家,也为数千个家庭的团圆开辟了道路。他写道:“ 毫无疑问, 德国统一改变了欧洲和世界的历史, 而在(德国统一后的)这些年中,德国成为了整个世界在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的榜样。”

德国是欧洲历史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 然而二战之后德国一份为二,在将近三十年的时间中,一边是西方社会支持的民主的西德,一边是共产党独裁的东德。为防止东德人逃往西德,东德政府于1961年围绕西柏林边境修建了柏林墙,但是这无法遏制东德民众对东德缺乏司法公正、欠缺基本的类似于信仰自由、信仰自由等人权自由的社会制度的不满, 而且东德的经济迅速恶化,导致东德人民对于其东德共产党的独裁统治越来越不满,1989年东德爆发了数次大规模的民众抗议, 同年11月9日,东德民众冲过柏林墙,此举不但撕破了共产国际祸乱东欧长达40周年的铁幕,也标志着德国分裂的结束。西德总理科尔(Helmut Kohl )在柏林墙被毁掉后该市能蓬勃发展的事实,游说法国、德国和英国等国当局,表示“是德国统一的时候了”。 东德议会也于1990年批准了要求东德加入西德的决议案。德国于1990年10月3日宣布统一,东德人也和西德人一样获得了民主与自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