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德国停止对沙乌地输出军火 ...

德国停止对沙乌地输出军火 要欧盟各国比照

319

 

德国经济部长阿特麦尔今天说,只要记者哈绍吉的死因还是无法确定,欧洲联盟其他国家就该比照德国,停止输出军火给沙特阿拉伯。

沙特异议记者哈绍吉(Jamal Khashoggi2日死在沙特驻伊斯坦堡领事馆。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昨天说,只要哈绍吉之死仍是个谜,德国将停止输出军火到沙特。

梅克尔亲近盟友阿特麦尔(Peter Altmaier)说,利雅德截至目前对本案的说明无法令人满意。

阿特麦尔告诉德国第二电视台(ZDF):“政府内部意见一致,目前不会再批准武器出口,因为我们要知

道究竟发生什么事。”

德国政府今年已同意出售价值超过4亿欧元(4亿6200万美元)的武器给利雅德,使沙特成为阿尔及利亚之后的德国军火第2大接收国。

记者询问德国是否会撤销先前同意的对沙特军火协议,阿特麦尔说,会“很快”做出决定。

他说,其他欧盟国家应停止出售武器给沙特,以就哈绍吉案对利雅德当局施压。(中央社柏林22日综合外电报导,译者:罗苑韶/核稿:何宏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