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德国圣诞节前收紧疫情防范措...

德国圣诞节前收紧疫情防范措施 各州情况概述

499
圣诞节即将来临,德国加强防疫法规(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3日】自11月以来,德国已经进行了大约五周的部分封锁规定,但至今疫情仍然未能受到控制。12月11日德国新增病例创下新高,在24小时内新增了29,875例,598人死亡。鉴于新冠病毒感染和死亡人数曾多,德国许多联邦州正在收紧新冠疫防疫规则。根据11月25日的决议,每个州都可以自行决定采取更严格的措施,概述如下。

 

巴伐利亚州

州长马库斯·索德(Markus Söder)想实施一个全州性的法规,即从圣诞节起进行“全面封锁”,直到1月10日或更长。 Söder说,他希望实施的具体措施包括:“全州范围的出行限制,闹市地区宵禁,商店关门,公司放假和延长的学校假期”。巴伐利亚州是由CSU(巴伐利亚基督教社会联盟)执政的州政府,对感染数字的攀升提出了十项计划。

自11月9日起,一般出行限制已在巴伐利亚生效。没有特殊理由不能离开住所,这些理由包括工作、看医生、上学、购物、运动、教堂活动或拜访另一个家庭(但须遵守接触限制规定)。 此期间商店仍然保持营业。禁止在露天场所饮用酒精,因此,在行走时喝杯圣诞节的热甜酒也是被禁止的。

图文德国人在圣诞节喜欢喝的热甜酒Glühwein(图片来源:pixabay)

从12月23日至26日,聚会不能超过十个人(不包括14岁以下的孩子)。对于学校也有更严格的规定,例如实行距离限制和交替课程,但仍然保持开放,托儿所也一样开放。

 

萨克森州

鉴于严重的感染情况,萨克森州是第一个像今年3月时一样重返全面封锁状态的联邦州。总理迈克尔·克雷奇默(CDU)宣布,从周一开始,学校、幼儿园、课后托管中心等大部分行业将关闭。 该限制将一直持续到1月10日,这段时间超市保持营业。 从12月23日中午12点至12月27日期间,允许十人下的家庭聚会在白天聚会,酒店也可以接待来聚会的家庭。

 

柏林

联邦和州政府首先达成共识,节日期间首都不适宜放松规定。柏林正计划对零售商和学校实施进一步限制,以遏制瘟疫大流行。亲友聚会最多限于五个人,不包括十二岁以下的孩子。学校假期也会延长至1月10日,或采用远程教学形式。

执政官迈克尔·穆勒(SPD)说:“我们将不得不关闭零售业。除了食品零售业,所有其他商店必须关闭直到1月10日,没有其他办法。” 但此项措施从何时开始执行目前还没有确定。

 

图林根、萨克森-安哈尔特州和勃兰登堡州

图林根州正在计划关闭商店,学校从一年级开始进行远程学习。 正如州总理宣布的那样,从12月19日起,许多商店将关闭;超市和生活必须品商店例外;一至六年级班级将在学校引入远程教学。暂定于2020年12月21日至22日以及2021年1月4日至10日执行。

超市和生活必需品店照常开业(图片来源:pixabay)

萨克森-安哈尔特州政府还宣布,除夕将不会放宽防疫控制规定。 在勃兰登堡州,正在讨论将宽松政策日期缩短,几12月23日至27日。 预计从12月23日至27日,最多只能有十个来自不同家庭的人见面。 在疫情严重地区,学校将开设交替班,并在公共场所禁止饮酒。

 

黑森州

在黑森州,新冠病毒感染水平很高的地区也应实行宵禁,计划从12月11日在县或市区开始至明年1月10日。州政府会在12月16日之后尽快做出决定,避免拖延至圣诞节和新年期间。

 

巴登-符腾堡州

巴登-符腾堡州希望在圣诞节后至1月10日进入宵禁状态。 总理温弗里德·克雷奇曼(格林斯)宣布,必要时将与邻州的联合寻求解决方案。 克雷奇曼强调说:“不幸的是,情况令人震惊。”

 

莱茵兰-普法尔茨州和萨尔州

鉴于紧张的疫情形势,圣诞节后不久,莱茵兰-普法尔茨州也将恢复更严格的限制。 总理马鲁·德雷尔(SPD)表示,在除夕夜,接触限制没有例外。此外,根据七天的发病率,应采用具有警告级别的多阶段行动计划。

萨尔州决定于圣诞前夜和新年除夕,在繁华的地段和街道禁止饮酒。 根据州总理府的宣布,目前的接触限制将于12月23日至27日放宽。

 

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

联邦和州政府制定措施,学校可以从早上7点开始上课,以便学校防止学生在高峰时间同时到达而增加感染的风险,CDU的政治家也表明,圣诞节后也要面临严峻的封锁。州长阿明·拉谢特(Armin Laschet)呼吁制定统一的国家规定,因为联邦政府的每项决定都会影响到邻州。

德国学校(图片来源:pixabay)

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梅克伦堡-前波美拉尼亚和汉堡

在北部,迄今为止感染的数量相对较低。因此,那里的州政府始终坚持在联邦与州之间的磋商中,讨论能够对不同地区的瘟疫做出不同应对措施的可能性。 现在,这里的感染数量也在增加。 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总理丹尼尔·金瑟(CDU)和来自梅克伦堡-前波美拉尼亚的同事Manuela Schwesig(SPD)表示,他们的州也将面临更加艰难的封锁。

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首相丹尼尔•根瑟(DanielGünther)宣布了禁止在公共场所提供酒类的禁令,并呼吁所有公民尽量减少接触。 根瑟说,这肯定会在1月10日之前实施。

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禁止在公共场所提供酒精饮料,例如圣诞甜酒。 此外,对老年人和疗养院的访问规定也有所限制。 从1月4日到8日,所有学校七年级的学生将进行远程学习。 在7天的发病率超标(每10万居民中有50例以上)的地区,除超市外,其它商店应于圣诞节期间关闭。

汉堡禁止销售圣诞甜酒和其他酒精饮料,直到1月初。 在圣诞节和新年前夜的宽松接触规则正在商讨中。

 

不来梅下萨克森州

在下萨克森州,州政府已撤回了在圣诞节和新年期间放松的措施。 12月24日至26日,圣诞节期间与亲友聚会时的五人规则保持不变。该州的学生从12月14日至18日不用上课。州政府正在考虑关闭圣诞节和新年期间以及之后的所有非生活必需品商店。

特殊时期的圣诞节(图片来源:pixabay)

联邦和州政府采取的措施也会在不来梅实行。学校义务教育将于12月21日和22日暂停。这意味着父母可以决定这两天是否让孩子去学校,不用考虑旷课的问题。

联邦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和联邦总理府部长黑尔格·布劳恩(Helge Braun)数周以来一直在警告。在周三的联邦议院,默克尔再次敦促大幅收紧防疫政策。同时也在重新考虑严格控制圣诞节前的购物休假和新年除夕前的聚会,因为所有这些都可能会让目前的新冠大流行的形势恶化。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转载请注明标题、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雨晨)
相关阅读:
德国慕尼黑玛利亚广场点亮节日灯火 巨型圣诞树从哪里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