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德国情报机构:使用华为5G...

德国情报机构:使用华为5G设备将面临瘫痪风险

246

【2019年02月01日讯】德国情报机构日前向德国政府发出警告,如果政府在5G建设中使用华为产品,恐将面临被中共监听甚至发生瘫痪的风险。有德国官员透露,政府正打算修法,把中国厂商排除在德国政府的5G建设之外。

据德国第一电视台(ARD)报导,德国情报单位日前发出警告,中共政府可能在华为的产品设置了“后门”,如果采用华为的5G设备,德国的行动通讯将有被中共监听的危险。将来一旦德中两国发生外交冲突甚至战争,中共将有能力通过华为等中国企业的通讯设备瘫痪德国整个行动通讯系统。为了德国的国家安全考虑,应该排除华为参与德国的5G建设。

德国联邦情报局(BND)前任局长辛德勒(Gerhard Schindler)受访时表示,上述情况并不是不可能发生。

辛德勒表示,虽然德国有关部门也可以安装安全系统来降低风险,但风险始终是存在的。尤其华为现在拥有一些技术领先优势,德国政府无法判断那些“后门”被安装在了哪里。这意味着如果使用华为设备,德国政府将可能面对通讯被断时完全无法应对的风险。

辛德勒强调,中国是独裁国家,中共情治单位对中国的民营企业有“掌控权”。

ARD的报导还提及,有德国官员透露说,德国政府目前正打算修改电信法,仅允许那些产品不会被政府介入的厂商参与通信建设,以迂回的方式将华为等中国厂商排除在德国的5G建设之外。

据公开的资讯,德国是华为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华为在德国有2500名员工,华为的欧洲总部就位于德国西部大城杜塞道夫(Duesseldorf)。(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